三明:北部新城买房,莫信“网传”瞎紧张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3月21日09:53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买房,买得紧张兮兮,汗流浃背。”3月12日,市民张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了购房体验。

  “从春节前就一直关注着北部新城楼盘的售卖消息,前几天听朋友说有个之前很关注的楼盘快开盘了,我赶紧去售楼部了解。”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到售楼部了解情况时,销售人员要求购房者提交一份个人征信报告,因此张先生3月12日一大早就到中国人民银行三明分行排队开征信报告,当时和他一样来开征信报告的人很多,从人行二楼排到了大门口。

  “原本购房需要我们提供个人征信报告,后来又听说不需要了,网传说要开始认筹,目前也没有动静。”市民张先生说。

  业内人士:别尽信网传

  3月16日,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了那个楼盘的情况。

  张先生看中的楼盘共推出710套住房,目前认筹活动还未开始,网传认筹已开启的信息有误。现在公司只是对有购房意向的市民进行摸底登记。

  网传已有7000多人办理得了购买意向登记卡,但实际上至3月16日大约有3000人办理购买意向登记卡。开发商并未强制要求市民需提供个人征信报告,建议市民在购房前可去查询个人征信情况,是为以后购房先做一个准备。可能双方在沟通时存在误解,加上市民对楼盘的关注度高,购房欲望强烈,所以出现误传。

  业内人士介绍的这些情况,记者从该楼盘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处得到了证实。

  专家:楼盘受热捧正常 但购房者别紧张

  排队购房、通宵签约……购房者的紧张情绪让购房热愈加“上火”。真的腿一慢就买不到房了吗?三明北部新城的房地产为何这么热?记者采访了三明学院管理学院舒均治副教授。

  舒均治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做过研究。针对近期北部新城一些楼盘还未开盘就受热捧,他觉得很正常。首先根据我市城区总体发展思路,实施的是市区“南拓北扩”战略。目前,北部新城一带已有万达、碧桂园、城投广场、中梁壹号院、富力爱丁堡等各类住宅项目,还有徐碧新城日渐成熟的CBD商务区,并正配套医院、学校等社会公益设施,无疑这里将是三明市新的金融、商业、文体休闲中心。此外,随着三明市政务中心的北移,三沙快速通道的建成,三明北部新城的区位优势愈发明显。

  舒均治认为,三明作为四线城市,没有受限购、限贷及限售等调控措施的影响,市民的闲余资金还是更愿意用来投资房地产。而房地产受热捧其中离不开开发商的营销手段,近年来,这一带的新盘、大盘不少,大开发商操纵市场的能力强、营销能力强。

  此外,房价回涨也是促进购房热的一个因素,2013年、2014年市区一手房价达到高位,然后回落,经过了3年左右的低位运行后,如今又有回涨势头。但没有大规模炒房团来三明,因此市民不用那么紧张,目前三明的房地产市场还比较平稳,至少不会暴涨。

  舒均治提醒,市民购买新房时不用参考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官网的二手房价格,因为二手房买卖往往存在为了避税等目的“阴阳合同”问题,因此网站上的二手房价格失真,一般比实际成交价低。而一些商业网站公布的二手房均价由于采集的是网站的挂牌价,而挂牌价往往比真实成交价要高一大截,这种均价当然也不具备参考价值。

  针对某楼盘要求购房者开个人征信报告被质疑炒作的问题,舒均治认为,要求购房者刷征信并不完全是炒作,反而是开发商负责任的体现。以往曾出现购房者交了定金后才发现自己的征信有问题,导致不能贷款买房,待那时就会面临着退定金的纠纷,所以在购房前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还是有必要的。(记者 郑丽萍 林芳芳/文 林文斌/图)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北部新城买房,莫信“网传”瞎紧张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