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区沿河西岸公共自行车道全线动工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27日19:0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23日,在市区沙溪沿河公共自行车道西岸五路大桥至徐碧铁路桥路段,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路基挡墙施工。自上个月开始,这条自行车道已经全线动工建设。

  “7月5日进场施工至今,我们已完成路基清表约5100平方米,水泥稳定层1.1公里,路沿石安砌2.2公里,弱电管线预埋1.1公里。”项目施工技术负责人王茂明说,施工方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人员,确保工程超序时推进,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底前完工,2019年元旦交付使用。

  沙溪河两岸公共自行车道是我市“城市双修”重点项目,也是市区重点民生工程,东岸贯通半年多来,为群众低碳出行带来便利,广受赞誉。作为同步规划实施的西岸工程,也在年初迅速提上日程,并于上月如期动工。

  西岸工程南起城关大桥,途经下洋悬索桥、列东大桥、梅列大桥、徐碧大桥、翁墩立交桥,北至徐碧铁路桥,全长约7.8公里。工程建设中,绿色低碳的理念始终贯穿其中:依托现有人行道、公园绿地等,合理规划线路,避免大开大挖,尽量与现有地形相契合;在选材方面,抛弃了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而是采用轻钢结构,这种可以在加工厂加工的建筑材料,避免了施工时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相比东岸,西岸的现场施工环境复杂、地下管线多、涉及部门多,施工难度更大。受地形限制,西岸工程将要新建更多的悬挑结构和轻钢结构栈桥,桥梁总长度预计达到2公里,工程量加大。此外,由于梅列大桥到城关大桥路段沿河建筑较多,施工设备不好进入,建筑材料大多需要二次转运,也加大了施工难度。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市区沿河西岸公共自行车道全线动工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