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08日16:20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一句句关切的问候、一袋袋夏令用品,恰似夏日里的凉风,沁人心脾。8月7日下午,三元区新市路道路改造供水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正顶着烈日加紧管道焊接安装的施工人员,收到了市总工会慰问团送来的防暑降温慰问品。

  连日的高温天气,给百姓生活、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城市运行等都带来挑战。为保障夏季高温期间职工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市总工会于今年6月初启动了全市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安排了15万元资金购置高温慰问品,组织各级工会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等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并于7月23日,举办企业班组长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来自12个县(市、区)及市直企业的77名班组长参加了培训,普及了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增强了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

  此外,我市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开展了防暑降温专项督查,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自觉,并发放《三明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法律法规宣传。同时,积极推进“清凉驿站”建设,有针对性地向沿街药店、糕饼店、茶叶店、银行等进行宣传,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清凉驿站”建设,形成共同关心户外作业一线职工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县级以上工会共发放防暑降温慰问物品80万元、慰问企业数达298家、职工数3.65万人,累计建成“清凉驿站”146个。 (三明日报记者 苏 莉)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我市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