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芋饺登上《舌尖上的中国3》 看得你直流口水

来源:三明旅游  2018年02月27日15:52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每逢佳节胖三斤,但是这个春节,可能会胖十斤!因为时隔四年,让万千吃货期待的《舌尖上的中国3》终于暖心回归!

  在近日播出的《舌尖3》第7集中,被三明人寄予厚望的沙县芋饺,终!于!出!现!了!

  芋饺的皮本身无味,但非常软弹,包入猪肉丁、葱、香菇、笋干还有红菇,煮出来外韧内软,咸香软糯。

  说起沙县美食,芋饺让大家垂涎,但咱沙县的各类传统小吃更是不在话下!《舌尖3》来沙县没有尝遍传统小吃的滋味儿,绝对是一大遗憾!

  沙县的传统小吃总共有260多种,但如今常见的仅有60多种。

  预警!预警!预警!一大波沙县美食来袭!

  扁肉

  沙县扁肉皮薄而滑,肉馅用的是猪后腿上最紧致的瘦肉,口感爽脆。汤头则用的是猪头骨和猪龙骨熬成的清汤,煮好盛入碗中再撒上葱花,从清汤到扁肉,满口鲜美爽滑。

  拌面

  沙县拌面用的是碱面,煮面讲究水宽,面条入水后立即上浮,五六秒即捞出,才能保证面条的韧劲。

  烧麦

  沙县的烧卖包的是粉丝、肉丁、笋丁和葱花,馅多皮薄。摆在圆盘上放入蒸笼,出炉时一团团粉白晶莹,皮薄得一碰就破,蘸酱油吃,清爽可口。

  除此之外,沙县还有种特别的甜烧卖,包的是白糖、饼丁、紫菜、桔饼丁、碎花生,过去是女婿孝敬丈母娘的食物,源于夏茂,如今在县城已难得一见。

  蒸饺

  沙县人一般称它为“老鼠饺”,也有的称它为“柳叶饺”。饺子形状小巧,刚好一口一个。蒸饺除了外形有特色以外,最主要的是皮薄馅大,汁多味美。吃的时候蘸着醋非常美味,外形上看起来非常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豆腐丸

  沙县豆腐丸极其鲜美,口感软而粉,能吃出豆腐本身的鲜酸口感。

  郑湖板鸭

  用农田中放养的半番鸭制成,肉质优良,营养丰富。用传统方法加工的板鸭成品肉质结实,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很有嚼头。

  罗兰烧饼

  罗兰烧饼位于“班厝巷”,这里有全沙县最地道的葱肉饼,婚宴都是打包这里的烧饼。

  南霞泥鳅粉

  南霞泥鳅粉主料是粉干和生姜、泥鳅等。泥鳅煮熟后,在泥鳅汤中加入烫过的上好粉干和生姜、腌菜、红酒等调料,即可食用,正宗的南霞泥鳅粉干,讲究嫩、香、软、滑、鲜,无怪乎其名声远扬了。

  米冻皮

  锅水烧开,把磨好米浆徐徐倒入,用一细木棒在锅中不停搅拌,画出一个个圆圈,米浆写均匀后,倒入炊具,猛火蒸熟,冷却即可食用,口感上外形上酷似客家的簸箕板或粤菜肠粉。

  栀子豆干

  把桅子花的果实捣碎放开水里浸泡,把做好的豆腐投入浸泡出来的水中染成黄色后捞起,放在烤架上用炭火慢慢烘干。豆腐干不但色泽鲜艳诱人,还有一种淡淡的桅子花香。

  烙粑

  烙粑有甜和咸两种,甜烙粑又香又甜,咸烙粑色泽青绿、味道清香。

  香芋饼

  将沙县本地盛产的红芽香芋煮熟,碾成泥,入白糖、木薯粉、面粉搅拌均匀,做成饼状,将小芋泥饼放到面包糠里滚炸至两面呈金黄色。

  花椒饼

  沙县花椒饼外脆里嫩,香气浓郁,吃时用小刀把饼切开一个大口,往里加上店家配套的小菜一起吃,感觉特别爽。小菜有粉蒸肉和红糟笋两种任选,无论配哪种都很好吃!

  喜粿

  喜粿作为沙县节令小吃,以前家家户户常在立夏时节制作。蘸着沙县特有的豆豉油吃,粿香爽口、油香四溢、菜馅滑香、肉香诱人。

  辣椒酱

  子弹头辣椒用食盐和少量食醋腌制,用石磨磨细,味道咸鲜爽辣,吃着好过瘾!

  沙县小吃线路推荐

  线路一

  线路二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沙县芋饺登上《舌尖上的中国3》 看得你直流口水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