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客家非遗 唱响古镇新村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03日10:4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长校拔龙

长校十番锣鼓

体验刻字印字

长校打锡技艺

龙津三角戏

李家五经魁

灵地舞青狮

  十番锣鼓、五经魁、三角戏……极具地方特色的清流客家非遗文化展示轮番上演,令观众大饱眼福。7月21日,清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展在千年客家古镇——长校镇开幕,展示了近年来清流县非遗保护工作的新成果。

  本次非遗展展示了龙津三角戏、灵地舞青狮、长校十番锣鼓、李家五经魁、长校拔龙、长校打锡技艺等多项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观众零距离接触五经魁面具、体验刻字技艺等非遗项目,感受客家非遗深厚的文化韵味。

  近年来,清流县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特别是在去年被纳入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后,清流县更是加大了宣传保护力度。现在,各乡(镇)在“半台戏”配送节目中具有非遗特色的民间曲艺、山歌类节目不少于3个;李家五经魁搬上了县影剧院的舞台;长校十番锣鼓等“非遗”项目进校园已列入议事日程;赖坊、长校、龙津等乡(镇)自筹资金,聘请专家对本乡(镇)“非遗”项目进行挖掘和包装,申报了市级以上“非遗”项目8个。(三明日报记者 林文斌 文/图)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清流:客家非遗 唱响古镇新村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