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序幕开,年味自此来。1月17日,2023年五显镇春节“福”文化嘉年华暨“福兔呈祥•福满五显”五显镇春节农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侨安社区举行。现场,五显镇 “福”文化旅游专线正式发布,五显镇围绕“福”文化,串联特色农文旅景点,精心设计并推出市民群众周边游玩路线,让市民游客“走透透”,全方位体验五显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品福味”美食市集开市,特色果蔬和非遗手艺一应俱全,为市民游客提供“食、游、购”一站式文旅消费;书法达人即兴挥毫泼墨,开展“新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新春对联;错落有致的兔年主题美陈,吸引了不少“遛娃家庭”拍照打卡;百福长廊里火红的灯笼把新春氛围“拉满”。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上午,五显镇春节农文旅“福”文化旅游专线正式开放。该路线以同安影视城为起点,串联三秀山、竹坝风情小镇、百利种苗、归侨史记馆、北辰山等农文旅文化旅游资源,连点成线,采用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丰富“福”文化特色体验场景,以“走福道、看福景、品福味、享福气、得福礼”等内容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除了看“福”景,还能品“福”味,该路线包含多家特色采摘园,清甜爽口的水果玉米、果肉爽脆的砂糖橘、晶莹剔透的五星黄金杨桃……同安特色水果,这里应有尽有,市民游客尽情体验亲手采摘新鲜水果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果园美景、学习果树知识、感受农耕文化、品尝竹坝特色南洋美食。

  “我们五显镇是同安区农业大镇,竹坝是有名的闽南侨乡,本次活动立足地方特色,串联了镇内景区、农家乐、民宿、果蔬合作社等等,‘福’文化旅游专线将建设成集现代农业、研学教育、风情体验、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特色农文旅旅游路线。”五显镇党委宣传委员郭建波介绍道。

  元宵期间,五显镇还将推出主题元宵花灯、树木亮化、风车灯光布置。此外,五显镇还将以“福”文化串联,布置新春“福”道,展示生动多彩的“福”文化。主题美陈、特色美食、自然美景一样不少,欢迎市民和广大留厦过年的朋友参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通讯员 韩超 邵叶儿)

  来源:同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