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拉回到2021年3月,当时新冠疫情突袭天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母女逆行出征,勇当抗疫志愿者,共同演绎了“抗疫第一线,上阵母女花”的故事。

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右)与女儿积极投身疫线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右)与女儿积极投身疫线

  有一种力量,叫携手抗“疫”

  回想起去年天津疫情刚爆发时的情形,社区面向辖区全体居民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征集良久,但仍然面临社区防疫管控人员紧缺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孙庆玲带着女儿毅然加入抗疫队伍,将欢聚的时光奉献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上。

  “您好,请带好您的健康码和身份证下楼做核酸啦!” 自孙庆玲母女成为“大白”一员的第一天开始,社区的楼宇间处处都能听到她们响亮的声音。孙庆玲母女每次防护服穿在身上,听力、视力、行动都要受限,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无误,她们手持移动小喇叭,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每次的询问都要把声音提高到最大分贝,甚至重复两三遍,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的女儿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的女儿

  这些,还不是最大的困难。孙庆玲服务的公寓楼共20层、约400户。为了方便楼层住户的进出,避免人群拥挤和电梯超载,孙庆玲在下楼时主动把电梯留给居民,自己和女儿则步行下楼。从20层到1层,一天下来孙庆玲母女嗓子哑了、腿脚麻了,女儿甚至累得瘫坐在地,直言走不动。看着眼前的孩子,孙庆玲心疼之余,不忘为她加油打气,她调侃道:“就当是一场马拉松运动了”。

  日常里,她们是亲密的家人;在抗疫一线,她们是坚毅的抗疫“战友”。面对疫情,她们将勇气化为行动的力量。孙庆玲表示,疫情面前,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多做一点点,大家很快就能度过难关,从事抗疫志愿者工作,可以帮助别人,我们也觉得很有意义。

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与女儿积极投身疫线(右边为孙庆玲)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与女儿积极投身疫线(右边为孙庆玲)

  有一种大爱,叫从未止步

  除去抗疫志愿者,孙庆玲还有一个身份——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表示,身处在一个有爱的企业,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深认同企业“因爱而生,用爱滋养”的公益理念。她坚信,只有人民健康,企业才能兴旺,国家才能更加富强。燕之屋作为大健康产业一员,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新鲜、营养、健康的燕窝滋补体验,用高品质燕窝服务大众健康。秉承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初衷,多年来,燕之屋的公益步伐从未停歇,从疫情防控、教育扶持再到乡村振兴,始终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全国,燕之屋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相关行动中。2020年1月26日,燕之屋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同年2月12日,燕之屋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款100万元。2021年福建疫情期间,燕之屋向厦门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支援同安区抗击疫情;2021年10月,燕之屋携手金龙客车向厦门市卫健委捐赠福建省首辆移动核酸采样车。2022年4月,燕之屋金龙移动核酸采样车星夜启程,开赴上海,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燕之屋的一次次善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防疫一线增添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收到君禧华庭社区党委的荣誉证书图:燕之屋天津市场操盘手孙庆玲收到君禧华庭社区党委的荣誉证书

  越是艰难时,越能检视一座城市的温暖。作为城市的一员,孙庆玲用自身的力量,奔赴防疫一线,以一抹“志愿红”增添城市的温暖底色;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员企业,燕之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民族品牌的担当与大爱。不同的角色,同样的使命,怀着必胜的信念,也终将汇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