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我区消费复苏,思明区“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活跃繁荣市场”为主题,统筹“线上+线下”,持续打响“来去思明”促消费活动IP。今年以来,思明区陆续开展了“花Young思明 暖春Fun肆季”、“yeah思明”市集等系列活动,融合景区、餐饮、商圈等行业,发挥政府补贴以点带面的作用,释放消费潜力。

  本次“来去思明 乐享e夏”思明消费季活动由中共思明区委组织部、思明区商务局、思明区财政局、思明区文旅局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美团于 2022年6月至8月开展,围绕“线上+线下”搭建思明区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场景,从6月28日起陆续为市民发放5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系列活动持续一个季度,整合商家、平台、媒体资源,分阶段逐步推进促消费活动。

  自4月份厦门市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数字人民币正在进一步融入和服务厦门百姓生活。建行推出线上线下丰富的数币支付场景,全面覆盖电商平台、商超餐饮、文化旅游、交通出行、生活消费等,并积极开展系列惠客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参与数币支付新体验。目前建行生活App已成为建行开展数字人民币惠客活动的主要平台。

  除建行之外,美团也联合试点运营机构在厦门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优惠活动,用户可在到店就餐、外卖点餐等丰富的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同时,美团丰富的线上消费场景连接着大量中小商户,消费者在线上使用数字人民币规模的提升,也带动提升了美团平台内厦门本地商户收取数字人民币付款的规模,为商户生意复苏注入新力量。

  6月30日,“来去思明 乐享e夏”思明消费季在宝龙一城盛大启动,邀请建行、美团代表到场解析数字人民币及消费券使用方式,并抽取3位满618.01-618的锦鲤券,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现场还联动美团餐饮、建行生活、厦门地铁爱留厦、金美信消费金融进行四个板块咨询点布置,吸引市民前往打卡。活动全面推动思明区数字人民币发展,促进消费回补及潜力释放,助力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除此之外,活动联合思明区各重点商圈,商圈内广告位同步宣发,各商圈户外LED大屏共同启动“来去思明·乐享e夏”思明消费季。各商圈也在思明区政府出台支持开展商贸促消费活动政策支持下,积极策划开展主题活动。在6月30日至7月4日期间,宝龙一城开展了城市露营节,引入全省首家蔻莎潮奢百货,中华城开展“夏日乐园”活动、磐基中心启动优选年中大促、SM商圈开启“无垠之YEAH”等各类促销系列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