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花样漳州,尽享文明之旅。

  5月19日上午,花样漳州 文明之旅——中国旅游日·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在漳州市艺术馆正式启动,拉开了漳州第12个“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全方位展示花样漳州文旅盛宴,发放百万文旅惠民消费券,助力文旅消费市场复苏。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芳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向红、市政协副主席曹阳、中国银联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毅等领导出席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主题的重要配套活动,在现场启动的还有“中国旅游日·微博大V滨海采风行”活动。来自美食、旅游领域的8位微博知名博主大V齐聚活动现场,共同开启花样漳州文明之旅,感受滨海之城的魅力。活动现场,8位微博大V逐一登台亮相,其中,知名旅游博主@唐伯虎2012和@Abby45分别发表了对漳州的印象与见解,言语之间充满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向红为此次微博大V滨海采风行授旗,正式拉开了采风行的序幕。

  漳州市历史悠久,是闽南文化的一块瑰宝,同时也是福建东南海岸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本次为期2天1夜的滨海采风行,不仅带领大V们巡游漳州古城和埭美古村,赏闽南红砖建筑之美、品闽南传统风味,也将前往漳浦、东山等县的火山岛、龙美湾、马銮湾、苏峰山等景区,漫步在唯美浪漫的海湾,用镜头记录下或平坦、或奇险的海岸线之美,感受这座现代化滨海城市的魅力。

  当前,漳州正大力建设高品质的文明宜居之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也恰逢滨海旅游的最好时节,本次活动也将借微博话题、微博热搜榜、新浪新闻App开机、创意海报、短视频等多媒体手段,联动新浪官方微博矩阵、文旅大V、媒体账号等资源,积极赋能漳州文旅资源和特色的宣传,更加深入地推进漳州全域旅游,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提升“花样漳州”区域旅游目的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