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芗城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第3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在芗城区部分区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西洋坪路以东,北环城路以南,九龙大道以西,江滨路以北(封控区、管控区外)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另行安排。

  二、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社区、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外来商务人员就近参加核酸检测。

  三、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0日(周日)07:30-13:30。

  四、温馨提示:

  1。请大家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提前打开健康码,到达指定地点参加采样。为提高采样效率,大家可以使用“福建大规模核酸检测登记码”扫码预登记,可减少等候时间,降低感染风险(使用方法详见小视频)。

  2。检测过程中,请大家主动配合,做好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以上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采集完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并有序离开现场。

  3。该区域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组织员工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疫情防控安全主体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4。该区域内未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将被调整为“黄码”,并被限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或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核酸检测是我区疫情防控措施之一,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让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筑安全防线!感谢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核酸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

  漳州市芗城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9日

  来源 | 漳州市芗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