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清点袁先生行李物品。通讯员供图民警清点袁先生行李物品。通讯员供图

  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郑薇薇)高铁进站间隙,袁先生下车抽烟。一根烟的工夫,高铁开动了,袁先生错过了上车时机,可装有16万元现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的行李还在车上,这可急坏了袁先生。

  近日,G1615次长沙南至厦门高铁运行于上饶至武夷山北站区间,正在巡视车厢的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曾芝强接到了袁先生的求助。

  由于袁先生是独自出行,装有大量现金的行李箱已经脱离其视线20分钟,而且距离武夷山北站到站只有3分钟时间,为防止遗落行李箱被其他旅客带下车,乘警和车长快速行动,根据旅客描述的车厢、行李箱位置及特征后快速寻找。

  幸好,箱子还在原地。乘警与列车长将行李箱带至餐车,一同检查箱内物品,并清点现金,好在分文不差。列车长赶紧将情况告诉袁先生,心急如焚的袁先生坐了下一趟高铁赶到目的地福州站,而他遗落的行李箱也交到了福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手中。

  16万元现金失而复得,袁先生又惊又喜,向一路帮助过他的乘警、列车及车站工作人员、车站民警连声道谢。(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