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2021世界美发大会(以下简称世美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因疫情影响,本届世美会将通过互联网直播转播的形式,向世界各国速递大会精彩实况。

  据了解,本届世美会与法国巴黎高级定制协会(PACA)合作,将顶级奢侈品牌秀和发型秀融合,把国际大牌思维、时尚理念、设计理念引入美发行业,实现“破圈跨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表示,2021世美会的举办有助于重塑疫情下的行业信心,与高奢品牌的“破圈跨界”能够让美业人对未来有更深层次的思考。

  复古、科幻、奢美、炫酷……每个秀场各有不同的沉浸式主题。在时尚的隧道中,演绎大胆创新和时尚先锋的内核,展现时尚艺术可持续性、包容性和多样性,为观众带来一场国际高奢服装与时尚发型的创意对话。

  LOFOHEA团队的复古油头秀从欧洲文化与当代中国潮风中汲取创作灵感,打造新潮中国风;金顶奖得主计文波大师团队&Mizi主创的‘跨界大师秀’将服装时尚与发型时尚融为一体,简单中见丰富,纯粹中见典雅;青年发型师设计年代秀特邀国内知名沙龙的青年设计师代表,极限出圈,展现发型在时尚潮流中的美学意义。

  后疫情时代,如何把握美发行业发展契机,成为美发人突破重围的关键所在。本届世美会,特邀在数据、新媒体、门店运营、项目销售等领域有突出建树的业内精英,开设“流量匮乏时代,探索美发高端品牌增长新阵地”、“美发全域智慧论坛”等主题论坛,从不同维度剖析、交流行业发展趋势和美发沙龙经营新理念,探讨美发行业新赛道,推动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世美会期间,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美发专委会及WHC日化全球发展共同体宣布成立。对于美发及日化行业,这将有着激发行业内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意义。

  不仅如此,本届世美会与新丝路时尚集团在共建、共商、共享的原则下,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整合行业的优势资源,不断加深美发行业与时尚文化领域的交流,从而带动“时尚+”产业发展。

  本次世界美发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报社、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ICD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中国)、英国Fellowship for British Hairdressing、西班牙Salon Look、世界联合美发精英(海南)俱乐部、(中国)台湾省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欧芭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