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社区,近期,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组织的“守护支付安全,护航幸福晚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晚会以“线下+线下”形式在福州市闽侯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闽侯县人民政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分行协办。

  本场活动线下主会场设在闽侯县科技中心,以“守护支付安全,护航幸福晚年”为主题,通过节目表演、视频展播、知识竞答等多元化形式,向老年朋友普及金融知识,以提升老年人金融知识素养。

  有用  金融知识学以致用

  为了能让老年朋友们“学懂弄透”金融知识,晚会通过多元化、“接地气”的方式进行金融知识宣教。

  以真实案例作为生动教材。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真实还原了网点中老年人异常开卡的情景,在《账户安全那些事》小品中以“去伪存真”的方式,让老年朋友识破陷阱、直面真相。

  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在小品《守护》中,通过情景演绎、场景解析的方式,帮助大家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及防范诈骗的方法。

  《买卖账户一时利,害人害己终生悔》视频,让观众深刻地知道,租借银行账号带来的严重恶果。

  有趣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哪些渠道可以开通“手机号支付转账”支付功能?

  使用手机号码支付,付款人转账后,是否需要提现?

  拒收人民币是不是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我知道!”“我来回答!”台上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老年观众便跃跃欲试。

  在金融知识竞答环节,现场的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

  “这活动不错!在家门口看演出,还学知识。”来自闽侯县的陈大爷表示收获不小。

  现场设置了金融知识普及区,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组建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向老年人普及手机号转账支付、真假人民币辨别、防诈拒赌安全支付等知识。  

  邮储银行还充分发挥邮银合作的优势,驶出“邮政大篷车”,开启“普及金融知识 共建清新福建”,下基层、进农村,普及金融知识。

  有心  老友相聚份外亲

  晚会现场,主办方还特地邀请了老年客户朋友共同参与演出,在展示新时代老年人风采的同时,共享金融知识“晚宴”。

  “一摇罗扇漾香风,舞步轻盈不与同。”由邮储银行老年客户福州晓晓舞蹈队带来的扇子舞《荞麦花》,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花好月圆、紫竹调、茉莉花……闽侯县老年大学的五位老年人,玩混搭,组乐队,合奏一曲民族管弦乐,颇显“老有所乐”的怡然之情。

  一场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暖心适老金融服务深入基层,也在广大老年群体中营造了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围绕老年人群体的行为常态和金融需求,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提升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金融服务便利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