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国庆期间,福州工商学院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体学生留校过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融合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国庆系列活动,表达福工商人对祖国72华诞的美好祝愿,更激励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家国情怀,以青春之力投身祖国建设。

  齐声歌唱,重温誓词

  晨曦初照,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热情澎湃。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高亢嘹亮的宣誓声,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彰显出全体师生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影动我心,砥砺前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通过线上举办的爱国电影展播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一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大家跟随影片共同回顾祖国国防科研事业、体育事业、领土完整等不同维度日益强大的非凡历程,艰苦奋斗历历在目,不朽成就举世瞩目,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肩负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誓言铿锵,丹心闪耀

  党建品牌活动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听艺术学子的青春誓言》,青年党员迎着朝阳许下誓言。铮铮誓言,表达了新时代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笔墨寄情,祝福祖国

  “展青春风华,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福工商青年学子用笔墨寄情,写下对祖国的真挚祝福,抒发爱国情怀。此外,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备受广大师生喜爱,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丰富的党史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表达出青年学子将祖国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信念。

  百年梦‘响’,为你歌唱

  大礼堂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福州工商学院第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海选火热启动。现场青年学生引吭高歌,用歌声唱亮青春,唱出朝气,唱响了中国蒸蒸日上的赞歌。嘹亮歌声提醒着学子们不忘青春呐喊,铭记奋斗之路,表达出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拼搏奋斗精神,用如磐信念凝聚奋斗力量,用青春赞歌献礼建党百年。

  心向祖国,定格瞬间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用影像记录福工商人赤诚饱满的爱国心。青年学子选取校园多处红色打卡场地,或以国旗为背景,或手持小国旗,采取不同的拍摄角度,以自己独特的创意与国旗合影,共同致敬祖国72周年华诞。鲜红的国旗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洋溢着自豪与喜悦,抒发着对祖国强盛的祝福。

  奉献有我,请党放心

  参加“美化校园环境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青年党员,不怕脏,不怕累,用爱与奉献助力打造洁、净、亮、美的校园环境,让文明处处可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动全体师生共同关注校园环境、建校爱校,为学校的生活环境营造出良好氛围。

  生逢盛世,吾辈自强

  “加油,加油!”呐喊欢呼声在校园里此起彼伏,以“献礼国庆,悦动青春”主题的校园跑步打卡活动、拔河比赛、师生篮球赛等体育活动项目激情开赛。师生们于合作中畅享运动的乐趣,展示出福工商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也引领着大家在建成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华表示,此次国庆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丰富师生的在校生活,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感恩党、感恩祖国,树立远大志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广告1班学生许楠欣表示,学院举办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热烈的节日氛围,特别是在参加和国旗合影活动时,我心潮澎湃,深刻感悟到我们青年学子肩负的时代重任。

  19风景园林1班学生林晓红表示,形式多样的国庆节主题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更激励我们要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举国同庆之际,福州工商学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年争当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守护者、弘扬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之“我”回应“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 END -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排版|融媒体工作室技术部 高知书

  编审|黎明、宋哲燕、陈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