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9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陈美玉)近日,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暴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宁静的生活。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闽籍侨胞的心,不少莆田、厦门、泉州籍侨胞录制了小视频,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加油,同时,也为家乡人民送上诚挚的中秋祝福。

  “福建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海外侨胞的心,但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相信家乡定能战胜疫情。”菲律宾福建总商会会长吴清泉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祝家乡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乡亲们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福建疫情的消息传到美国,美国莆仙同乡会会长朱荣斌带领部分会员在当地妈祖庙组织祈福仪式,祝愿家乡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莆田加油!泉州加油!厦门加油!”他们用真情实感录制了视频,表达对家乡人民的美好祝福。

  “福建突发疫情,厦门闻令而动连夜搭建方舱核酸实验室,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福建‘速度’再次让我惊叹。”阿根廷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长上官碧旺表示,感谢勇敢逆行的“白衣战士”和执着坚守的“守门人”,为家乡筑起坚强的防疫堡垒。“祝家乡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福建加油!厦门加油!“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福建人民的生活,也牵动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心。”当听到泉州暴发疫情的消息,日本泉州商会会长王秀德录制了小视频为家乡祈福,期盼福建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新加坡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林璒利告诉记者,她16岁离开泉州远赴重洋,至今已有62年。此次听闻莆田、厦门、泉州突发疫情,她十分忧心。但她坚信智慧、勇敢的福建人民一定能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让一切美好归位。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林璒利表示将与新加坡侨胞一同为家乡人民祈福!

  泰国安防协会会长杨艳峰是一名莆田籍侨胞,在互联网上看到福建疫情的消息后十分焦急。他表示,疫情发生后,福建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家乡人民星夜集结,勇敢坚守的画面,让人动容。“相信没有一个难关不会过去,美好总会如期而至!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我衷心地祝愿家乡人民平安喜乐,阖家幸福!”

  “面对福建本轮突发疫情,医护人员勇敢逆行的模样,让我很是感动。让我们一起为家乡加油,致敬逆流而上的平凡英雄们!”菲律宾厦门商会会长周宗典表示,海外侨胞虽远隔万里,但情系一线,此次家乡突发疫情,让他体会到“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温情,相信家乡人民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福建加油!厦门加油!”

  福建闽南同乡联合总会副会长蔡青娜说:“当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暴发疫情的消息传来,我感到十分焦急。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能尽早结束,乡亲们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她表示,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祝福闽南的乡亲阖家欢乐!待云开“疫”散之时,能早日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