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12日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心)派出10名核酸采集医护迅速驰援莆田,他们中有满腔热情的“莆田人”,有曾经出征武汉的“老同志”,也有甜蜜的“小情侣”。

  队员林丽燕是仙游人,得到医院准备派人前往莆田支援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护士长报名,她说“护士长,我想去仙游支援核酸采集,那是我的家乡!”虽然长期在外地求学、工作,但是在家乡有难时她选择逆行前往,就为了尽一份绵薄之力。

  队员夏建森和张佳虹是一对小情侣,不约而同报名驰援,夏建森说:“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就当选择前往,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这也是我们俩一段刻骨铭心的共同经历,挺有意义的。”

  队员黄中灿,去年疫情初期忍着强烈的不舍离开儿子,驰援武汉,这次疫情她再次选择报名出征,她说最危险的时刻我都经历过了,没什么可怕的,家人也都很支持和理解。

  据了解,11日接到支援莆田的采样任务后,厦心全院上下迅速行动,紧急准备物资。人员调派工作同步进行,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考虑到本次是赴外地开展采样,医院优先选择党员且有核酸采集经历、经验丰富的护士,最终组成首支10人的应急采样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