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

  福州已有不少地方陆续开打!

  一起来看看吧!

  鼓楼区

  根据《福州市2021年7-9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日前,鼓楼区陆续分阶段开始启动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了。

  家长可以事先完成预建档,并根据您孩子放暑假前所在学校通知安排时间,到指定接种点(福州屏东中学或福州第三中学)接种。非辖区在校生的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鼓楼区近期将开放线上预约接种,敬请期待!

  流程如下

  福州市台江区

  7月25日,福州市第一医院接种点,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爱康卓悦体检中心接种点,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接种点,美亚体检中心接种点,率先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家长们带着孩子

  有序按接种流程,排队等待接种

  现场设有登记区、接种区

  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

  ”对于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家长们均持支持态度:“在暑假把两针疫苗都打了,开学之后我们也能更安心一点。”在留观区,多位学生表示:“不怎么疼,没啥感觉。

  台江区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如下:

  接种时,需要携带预防接种证及身份证件(或户口本),佩戴好口罩、穿宽松衣物,并由家长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

  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

  12-17周岁的青少年,可以预报名接种新冠疫苗;15-17周岁的居民7月26日开始接种;12-14周岁的居民8月1日开始接种。

  注意:预报名成功后,具体接种时间,请等待短信或者电话通知,接到通知后可以前往以下两个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晋安区茶园街道香槟支路环南三村综合楼

  福州市第八医院

  福州市晋安区沁园路71号

  12-17岁儿童接种疫苗时,需携带受种者预防接种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父母双方身份证;携带并填写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并由监护人一方陪同至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福州市第八医院接种。

  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第二卫生院

  1。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早日为群众建立起免疫屏障,从7月19日开始,仓山建新二院马榕接种门诊将儿童疫苗接种门诊日调整为每周四上午半天(每周三下午三点放180号),请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及时预约,无预约者不可自行前来,避免白跑,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如有增加儿童疫苗接种时间再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仓山区建新镇第二卫生院”公众号消息!

  2。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不限户籍、不分区域!周一到周三,周五到周天每天8:00-12:00,14:00-17:30,14:00-19:00,周四下午14:00-17:30可接种疫苗;

  大家可直接现场排队,也可网络预约。新冠疫苗预约时段人群接种完毕后才安排现场排队人员接种。请前来接种的您,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穿宽松衣物。

  注意:60周岁以上老人意愿接种新冠疫苗,需提供近半年以来体检报告来该院进行健康评估,合格后方可进入;70岁以上健康老人如要接种,需有家属陪同!

  即日起,开放15岁以上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18岁以下需有监护人陪同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可接种!

  厦门

  厦门于26日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据悉,当天共有4所学校的2600名学生在厦门杏林文体中心接种。

  按照国家和福建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部署,厦门市将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分步骤实施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第一阶段,7月26日启动到8月9日,完成15-17周岁人群(12.6万)第一剂次接种;

  第二阶段,8月10日启动12-14周岁人群(12.9万)第一剂次接种和15-17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9月底前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此次接种结合12-17周岁人群的特点,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接种,以集体预约(社区、学校)为主,并将全面强化医疗保障,优化接种服务,安全稳妥推进12-17周岁人群的接种工作。

  龙岩

  一、龙岩何时接种?

  各县(市、区)将从7月27日开始陆续组织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二、疫苗接种由谁组织?

  此次疫苗接种由各县(市、区)教育、卫健部门统一安排,请各位家长朋友按照各学校的通知安排进行接种。

  三、外地返岩学生可以在岩接种吗?

  在外地市读书学生返岩过暑假的,请联系辖区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控股,尽早安排疫苗接种,以便在暑假内完成两剂次接种。

  四、我是17岁但未满18岁的毕业班学生,怎么预约接种?

  可以联系辖区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控股,由他们帮您安排疫苗接种。

  五、我现外出离开龙岩怎么办?

  尽快返岩,务必在8月9日前返岩并接种第一剂疫苗,以免耽误接种。接种完两剂次后,可再安排外出。

  六、12—14岁儿童什么时候接种?

  龙岩市8月份将启动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并于9月底前完成该人群的全程接种工作。具体时间以各县(市、区)教育、卫健部门通知为准。该群体学生要提早安排好暑假计划,确保能在8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

  关于疫苗接种情况,大家也可以及时关注各地疾控中心信息。

  来源:观八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