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6日9时50分在浙江舟山嘉兴平湖沿海二次登陆,“烟花”对福州最大影响便是带来了高温天气。受“烟花”下沉气流影响,27日起3天市区最高温均在35℃以上,27日市区局部最高温或超38℃,市气象台26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这是自24日以来,福州市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预警。

  什么是下沉气流?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总工程师、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王岩介绍,台风中心属于低气压,周围的气压较高,气流会向台风中心压缩,使得台风中心存在上升气流。而夏天地面气温高,地面的干暖气流便在台风中心抬升。又因为空气是循环的,到了台风中心的上层,这些干暖气流就向四周扩散,到达台风的外围。失去了台风中心上升气流的“托举”,这些干暖气流就会下沉造成热辐射,由此形成了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从28日起,受台风“烟花”外围环流影响,我市降雨增强,局部有中到大雨,届时大家外出请带上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