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海峡大剧院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为保证汇演期间网络安全平稳,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成立百年建党专项通信保障工作组,通过“建维优”有效协同及各部门通力配合,顺利完成此次保障的清网排障、容量预估、测试、调优工作。晚会期间各项网络指标平稳,相比上周同期,4G网络流量上涨445%,4G小区平均用户数上升460%;5G流量上涨479%,5G小区平均用户数上升615%。

  面向会展中心的全部150个4/5G小区,维护人员从基站健康检查和建立响应机制等方面开展专项巡检和全面清网排障工作,处理并恢复包括影响小区服务能力在内的隐患13处。同时,迅速制定应急保障方案,组成1组应急维护小组驻守B8、B9馆,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快速响应和通信不间断。

  据悉,此次保障为防突发话务增加,在已有网络基础上增开应急车1辆,并将整个场馆纳入保障,进行重点优化、监控。一是统一核查并调优场馆的4/5G基线、功率、负载均衡、大话务等参数,累计调整优化参数279条;二是进行多轮现场测试及后台优化,确保网络质量调到最优;三是建立严密的监控预警机制,针对区域内3/4/5G指标及网络负荷情况进行监控并实时调整,确保360度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