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黎斌 林岚岚 谢芬)小羽(化名)是漳州芗城区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只因在密闭的房间里吃烤鱼,没想到竟引发了一氧化碳中毒,险些酿成悲剧。

  6月8日上午,在第909医院急诊医学科的普通病房里,小羽仍在接受治疗。据她介绍,6月5日那天晚上8点多,她和同学到一家烤鱼店吃饭,由于她们点的是烤鱼,加上门窗长时间紧闭着,使得空气不流通,导致了一氧化碳中毒。

  事发后,小羽的中毒症状最明显,起初,她还只是有些头晕、胸闷,可过了没多久,便人事不省了。所幸在同伴采取掐人中处置后,小羽逐渐恢复了少许意识,随即被迅速送至第909医院。

  入院后经诊断,小羽是出现了急性一氧化碳中毒。通过对症进行脱水、减轻脑水肿、营养神经等综合治疗,目前她的病情逐渐康复,即将痊愈出院。

  医师提醒,一氧化碳为无色无味无刺激的毒气,平时应避免长时间接触大量不完全燃烧的煤气、煤炭和木炭。即使不得已要身处其中,也需记住保持门窗通风。若发现有人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应迅速将其移送到空气清新的地方,中毒程度轻的通风换气后可缓解,程度重的要及早送医。(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