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明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高考期间(7日-9日)福建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9~34℃之间。

  根据天气预报,7日,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漳州和龙岩南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日最高气温29~34℃。8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日最高气温29~33℃。9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日最高气温30~33℃。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后期(8日-9日)须关注雷雨和强对流天气对考生出行以及交通安全的影响。尤其是8日下午高考听力考试期间,中南部地区应重点关注雷电对考场电子设备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公众朋友们中午前后在户外活动要注意做好防护,高考的考生们更须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补充水分,避免中暑。

  在经历了近两周的持续性降水天气之后,今天我省部分地区终于重新迎来了久未的阳光。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只有中南部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雨水褪去后在阳光的作用下,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迅速回升。截至16时,全省有47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8℃,1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了32℃。其中,南平政和最高气温达33.2℃,暂居高温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