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15点55分,接漳州信息中心报警:在甬莞高速靖城枢纽A979K(南靖路段)有一部小车冲撞高速护栏,事故车辆占用在超车道和行车道,现场急需救援,漳州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只见一部白色的事故车停在超车道和行车道之间,车头的和方向轮已经面目全非了,驾驶员已经自行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此时正值假期返程高峰,路过该事故路段的车辆纷纷减慢车速,小心翼翼通过,现场十分危险,随时有可能造成二次事故,执法员立即拉起警报器,兵分两路,一组拿着反光锥桶,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并通知清障车辆到场支援,另一组则对驾驶员进行安抚并了解情况。据驾驶员庄某叙述得知,当时庄某自己一个人开车,从泉州惠安上高速准备要去广州,正当行驶至该路段的时候,一时恍惚打了个小差,当听到“砰”的一声,驾驶室一侧的车头已经撞到高速中央护栏,庄某急忙向右打方向盘,由于太过于紧张,向右方向盘打太大,变成车头的右侧又撞上高速路测护栏,看到车辆又撞了路测护栏后,就又向左打了方向盘,车辆又向高速中央护栏撞了上去,最后被护栏弹出来车辆才算真正停了下来。庄某说,事故发生后,车辆好像一下子不听使唤了,像一头脱僵的野马一直往前撞,在高速护栏上撞了三次,还好当时系上了安全带,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经执法队员对路产损失情况进行现场勘验,发现撞击点到事故车辆停止的位置距离有110米长,可想当时的车辆速度有多快。20分钟后,平和清障中心清障车到达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现场很快恢复正常通行。(黄顺平 陈云蓝 刘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