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在福州银河花园大饭店召开福建省企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商贸流通税法知识大讲堂,福建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陈安生、福建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林立、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副处长陈小雄、福建省商业集团总经理熊玉斌、副总经理邱志宏、原福建省商业厅厅长江湧、原福建省工商局处长江晓澜、省商贸联副会长:福建吉马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能、厦门沃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如、福清市商贸业联合会会长詹贤彬、福建立方行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侯雪清、福建好多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勤、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曾章玉、福建新华都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总经理龚水金等嘉宾应邀参加了会议,厦门大学教授袁新文、福州大学教授丁国民在会上分别做了有关知识讲座。

  启动仪式由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秘书长黄怀文主持。黄秘书长代表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向百忙中抽空前来的全省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福建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陈安生在会上发表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商务厅向参加福建省商贸流通行业税法知识大讲堂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这次活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烈祝贺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委会及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企业法律咨询委员会挂牌成立。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参会人员都能通过福建省商贸流通行业税法知识大讲堂活动实现个人素质和工作质量的大幅度提升,并预祝福建省商贸流通行业税法知识大讲堂举办成功。

  福建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林立首先对福建省企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祝贺福建省流通行业税法知识大讲堂顺利召开。结合我省商贸流通工作实际,对今年福建省商贸流通系统工作提几点建议:一、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流通工作:1、深入推进“绿色商场”创建实施工作。2、积极推进全省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二、强化政策支持,有序开展省级特色步行街改造提升。三、常态化开展“全闽乐购”促消费工作,助力国内大循环。四、继续做好内贸流通统计监测等工作。

  省商贸联聘请丁国民先生任福建省企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会长,聘请刘志坚先生任福建省企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聘请赵凯先生任福建省企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聘请高建勋先生任福建省企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聘请林婧女士任福建省企业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聘请庄百尘先生任福建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聘请梁一峰先生任福建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聘请林义洪先生任福建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聘请钟林喜先生任福建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聘请王永好女士任福建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福建省商业集团总经理熊玉斌为此次会议做开班动员,首先感谢各位来宾参加此次会议,表明作为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的会长单位,为了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将利用集团的资源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在此热烈祝贺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委会、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企业法律咨询委员会成立,预祝此次商贸系统税法知识大讲堂举办成功。

  厦门大学袁新文教授为在座的企业家、各院校老师、以及财务人员等作企业税务风险管理探讨;福州大学丁国民教授为在座的企业家、各院校老师、以及财务人员等作企业常见财税法律风险分析。在座的各位人员对此次会议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该会议的主题和内容符合自身的需求与企业当前的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