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超限被查,企业负责人不但不埋怨,反而给交通执法部门赠送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批货要赶着出口,交通执法部门柔性执法,急事特办,联合交警部门周末加班处理,让企业避免延迟交货而赔偿。

  4月10日17时许,市交通局执法支队东孚检测站执法队员在海翔大道西滨路段查处一辆四轴货车,经检测,该车载货总重39.15吨,超限3.15吨,超限率为8.75%。

  当天是周六,交通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由于实行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应在周一到东孚交警中队接受完处罚后,再到东孚检测站卸载超限货物。驾驶员很着急,说这车货物是专供出口的,和国外客户签订了合同,如果4月11日中午前无法抵达湖里海天码头就会逾期违约,要赔一大笔钱。

  得知情况后,东孚检测站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了交警,交警部门加急处理,4月11日上午为该车司机办理了处罚手续,交通执法部门随后立即安排卸载超限货物。4月11日12点前,这车货物准时运至湖里海天码头。

  前天上午,这家物流公司负责人带着一面锦旗走进东孚检测站,拉着执法队员的手说:“我们的车辆超限被处罚心服口服,你们为我们着想主动作为,真的太感谢了!”执法队员则再次对该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方表示一定会遵规守法,安全运输。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