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招商引资再获新进展。昨日,由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市“双百计划”A类人才、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肖望强教授团队合作成立的厦门环寂高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寂高科”)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作为市科技局推动“未来科技城”建设的第一批重点储备项目,环寂高科是我市“未来产业培育工程”的落地实践。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从筹划到落地,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就探索出了一条将航天先进技术向民用领域落地生根的新路子,并在半年时间内展开与中国兵器、中国中车、南方电网等大企业集团的项目合作,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

  中国金茂是最早入围世界500强榜单企业中化集团旗下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于2007年在香港上市。中国金茂副总裁兼CTO田九坡表示,未来,中国金茂会继续加强与厦门市的政企合作,加大在厦投资力度,围绕城市运营的核心战略,在智慧能源、商业、酒店、教育等业务上持续加强对接,推动落地。并以中化集团、中国金茂的科技属性和资本力量为依托,借助厦门市的区位条件和政策优势,加强科技创新产业项目的合作和导入,为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央企国企招商,此次中国金茂与肖望强教授技术团队通过产学研合作等多方式并举,将航天军工技术孵化落地,创新了我市央企国企招商方式,成为央企在厦投资的典型示范,打造了我市招商引资的新亮点。

  项目名片
        环寂高科

  肖望强教授团队携军工航天技术,以才引资,依托中国金茂及中化集团的市场资源和资本优势,转航天技术为民用,针对建筑、工业领域振动噪声的痛点问题,打造国内首创的粒子阻尼减振产品。环寂高科刚成立,已将粒子阻尼核心技术在全国近50个建筑项目成功应用,业务已拓展至中化、中石油、京能、滨化等10余个大中型石油化工及电力企业。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