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闽台赛区决赛来了!比赛形式、时间安排、决赛地点……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报名已于日前结束,七大分赛区决赛陆续启幕。作为七大赛区之一的闽台赛区,决赛定于4月10日在福州举办。

  闽台赛区概况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闽台赛区由福建省牵头,立足海西经济区,辐射范围覆盖江西省及台湾地区;赛事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福建华创兄弟投资有限公司、厦门火炬创业成长营联合承办。

  在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闽台赛区自启动以来,就获得广泛关注。截至目前,闽台赛区共吸引了近50个优秀项目团队报名。不仅有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项目,也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等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项目,还有知名上市企业、创新技术企业的项目参赛,充分体现大赛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

  据了解,本次闽台赛区的参赛项目聚焦智慧医疗的重要方向,涉及远程医疗、智慧养老、智慧中医等领域;闽台赛区决赛将通过分组别项目路演创业赛的形式进行,从创意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这三个组别中,共计遴选出10个优胜项目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闽台赛区赛事评审

  据闽台赛区承办单位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闽台赛区决赛将贯彻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医疗行业、科技界、企业界、投资界专家学者坐镇决赛现场,从经营管理与团队组成、内容创新或创造、项目商业价值、市场定位及竞品分析等层面对参赛项目开展立体的评估,通过多领域、多学科、多视角、多层次的项目分析,最大程度挖掘项目潜能、最深层次解析项目前景,打造高水平的智慧医疗赛事。

  闽台赛区赛事指南

  01.线下比赛形式

  采用项目路演形式,现场采用“6+4”方式进行,评委以百分制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依评分高低排名,评选创意种子组前4名、天使组前3名、成长组前3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02.赛程安排 

闽台赛区赛程安排
序号 时间 议程
1

9:00-9:30

嘉宾、评审

签到

2

9:30-9:35

开场

3

9:35-9:40

领导致辞及赛事启动

4

9:40-9:45

赛事评审会

5

9:50-12:00

项目评审

6

12:00-13:30

用餐、休息

7

13:30-17:30

项目评审

8

17:30-18:00

评审点评/创业成长营宣讲

9

18:00-18:15

颁奖仪式


  (以现场公布为准)

 

  03.线下决赛地点

  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学术报告厅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东湖路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一期6号楼)

  闽台赛区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dcic-dh@fzid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