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弘爱新闻

  4月7日下午,正值世界卫生日之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莅临厦门弘爱医院参观指导。

  陪同参观的人员有厦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冠华、厦门弘爱医院院长应敏刚、党委书记游兴泉及领导班子成员。

  应敏刚院长迎接钟南山院士

  钟南山院士一行参观了厦门弘爱医院门诊大厅、全国第一座AB-BNCT的模型、新冠疫苗接种区、儿科一站式诊疗区、厦门弘爱康复医院及康复医院治疗大厅。

  参观AB-BNCT模型

  参观新冠疫苗接种区

  参观结束后,钟南山院士与弘爱医院领导班子在会议室进行座谈,党委书记游兴泉向钟院士介绍了厦门弘爱医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钟院士参与座谈并提出希望

  钟南山院士充分肯定了厦门弘爱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办医理念,以及由此创新的体制机制,钟院士深有体会地说:这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非常好,希望弘爱能够一直秉持这个理念,一直坚持下去,在医改深入的今天,闯出一条新路!

  钟院士参观弘爱医院

  同时,钟南山院士点赞了五缘湾医疗园区的建设(厦门弘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弘爱康复医院、弘爱养护院、弘爱妇产医院),并对园区内已实现的急慢分治、医养结合模式表示赞同。

  最后,钟院士还对弘爱的发展提出了3点希望:

  01  临床发展可聚焦 

  他建议弘爱能够集中资源发展一批特色专科、专病。

  事实上,这与弘爱自身的建设思路不谋而合,2020年6月,厦门弘爱医院开展20个特色专病的建设,近一年来,也得到了不少患者的认可。

  弘爱首批20个特色专病

  02  前沿技术抓基础

  全国首座AB-BNCT是一项肿瘤靶向治疗前沿设备,将于下半年投入临床试验,他希望弘爱重视对基础研究的投入,打好基础,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点击图片,三分钟了解AB-BNCT

  03 心肺康复谋合作

  在参观厦门弘爱康复医院后,钟院士表示,期待能在心肺康复方面与弘爱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及合作。

  钟院士参观弘爱康复医院

  “我还会再来的!”

  临别之际,钟南山院士不忘给予弘爱人叮嘱与鼓励,表示自己一定还会再来,并十分期待双方日后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厦门弘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