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春意,悦你而来。闽南大戏院3-5月倾情打造鹭岛首个戏剧季——2021闽南之春戏剧季,陈佩斯、杨立新、王珮瑜、周一围、吴昕等名家齐聚厦门。据悉,戏剧季首部话剧《关系》将于3月25日-26日在闽南大戏院正式上演。

  3月24日晚,闽南大戏院联合厦门宝龙一城举办了2021闽南之春戏剧季首部话剧《关系》艺术分享会,话剧《关系》主演石凉、龚丽君、李峥、李雪、田牧宸以及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艳女士、宝龙商业福建区域总经理兼宝龙一城总经理惠丽敏女士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话剧《关系》的主演们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了当代的两性情感问题,并对各自剧中角色进行了理解和分析。现场观众还积极参与剧本朗读环节,男戏迷反串角色叶航与沙辰星的互动,令现场主创陷入爆笑,为话剧《关系》的首演进行了充分预热。

  曹禺女儿万方编剧,探讨多元时代下的两性关系

  话剧《关系》由著名戏剧家曹禺的女儿万方创作,实力派演员石凉与“人艺话剧皇后”龚丽君领衔主演,自2009年首演以来已演出超过百场,该剧剧本曾获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作品佳作奖,此次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全新复排。

  《关系》以女性作家特有的视角,细腻而又尖锐地提出了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通过一男三女的复杂关系,演绎每一位人物在时间、空间、不同情境中的情感冲突与纠葛,充分诠释了当代的两性情感问题。人类的生命、幸福、承诺,与情感和占有密切相关。人们所历经的喜悦与痛苦往往高度相似,悲欢、欲望、无法阻挡的离别……剧中的生活依旧值得人们去思考。

  22台40场高品质剧目,共盼美好艺术春天

  闽南大戏院2021闽南之春戏剧季倾力引进22台40场高品质剧目,涵盖话剧、舞剧、音乐剧、清音会、音乐会等多种演出类型,将带您共享近百天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3-5月,闽南大戏院一系列重磅演出将接连亮相,如自得琴社《琴为何物》音乐会,孟京辉导演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021老生常谈—王珮瑜京剧清音会,谭盾《武侠三部曲》电影与音乐同步视听盛宴,著名主持人吴昕主演、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片想》,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2周年话剧《牛天赐》,实力派演员周一围主演的暗黑童话《枕头人》,音乐剧《春之觉醒》,陈佩斯经典年代喜剧《戏台》等等。

  本次戏剧季还设置了多项高质量的主题活动。几乎在每一场剧目的首演前,都将举办艺术分享会、工作坊、见面会等多元艺术体验活动,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台前幕后的故事,旨在倾力打造成为厦门乃至整个福建地区的全民文化盛事,唤醒春日鹭岛文艺市场的复苏与繁荣,助力厦门城市文化建设,在一年之始为厦门人民营造美好艺术生活氛围。(通讯员:刘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