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正月初八),福州市尤溪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元强,厦门市尤溪商会执行会长郭齐创,泉州尤溪商会监事长邱大通、秘书长余万章、副监事长洪玉娟齐聚尤溪,研究和讨论组建异地商会联盟有关事宜,为发挥联盟作用合力推动油茶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尤溪是“中国油茶之乡”,全县共有油茶林面积27.2万亩,占全省油茶面积10%,茶油年产值达7亿元,年均增长8%,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素有“绿色油库”之美誉。

  组建异地商会联盟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打造一个平台,汇集多方商会的优势和力量,为各自会员企业能够更快、更准确地获取各地的政策、商贸信息,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更多的有力帮助,真正帮助企业实现蓬勃发展。

  罗元强副会长等人在参观了福建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尤溪县多年来主动对接各地商会,促进油茶企业交流合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并纷纷从自身工作和经历出发,对异地商会联盟的运作模式、可谋划项目等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