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周末开始,福州多条公园步道进行防控。其中,连接西湖、金牛山和闽江的福道,以及包含五凤山、大腹山和科蹄山的福山郊野公园,都封闭了进出园区的小入口,要求游客从主入口进出。

  福道限流 下月6日起登记入园

  福道是福州近年来最热门的公园之一,这里在节假日和周末,游客人数常常超过1万人次。

  23日上午,海都君来到福道的5号口,即体育公园入口,这里已经完成了限流的准备措施。工作人员用红色的隔离线,布设了入园的通道。在通道的入口处,工作人员用红色的通告栏,标明了“疫情期间入园须知”。根据要求,游客进入公园,要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同时要出示健康码和分时段预约信息凭证,并配合工作人员侧脸体温。

  据鼓楼区园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本周末开始, 福道加强管控,仅开放福道象山隧道(1号口)、梅峰山地公园(3号口)、体育公园(5号口)、国光公园(6号口)四个主入口。其余零散分布的出入口进行了封闭。

  “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福道将于2月6日起全面实行入园预约制。我们建议游客分时段预约,错峰入园。为了让游客能熟悉这一流程,我们设了过渡期,时间是今年1月25日到2月5日。希望老年游客,能在家人和亲友的帮助下,尽量提前熟悉健康码和预约的相关操作。”上述工作人员说,去年上半年,福道已经跻身3A级旅游景区,该公园的预约操作将在“全福游”小程序上进行。  

  预约办法

  1。微信进入“全福游”小程序,或下载“全福游”APP。

  2。进入全福游分时预约界面,在搜索框输入“福州福道”。

  3。进入福州福道公园景区详情页面,点击右下角“分时预约”,进行预约时段选择。

  4。选择预约日期、预约时段,添加游客信息后填写正确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可为自己及多人同时进行预约。

  5。预约成功后,将在“我的订单”里可以看到预约状态,且会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通知。

  入园前需出示短信或预约信息凭证,方可入园。

  福山封闭半数入口

  位于福州软件园周边的福山郊野公园,步道全长超过20公里,并有23个出入口。昨日,海都君从福山郊野公园管理方获悉,目前该公园关闭了半数出入通道入口。

  福州郊野公园本周末开始,只开放七个主入口和一个观景平台,分别是1号出入口福康广场、2号出入口五凤公园、3号出入口保富境、4号出入口福榕园、5号出入口西岭福田、6号出入口义井佳园、7号出入口义井登山公园,还有福字坪观景平台。

  福山郊野公园导览图

  位于仓山区的飞凤山奥体公园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在出入公园东大门,必须从主通道进出。而晋安区的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也封闭了一些较小的出入通道。

  来源:海峡都市报

  游客进入南后街需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 王东明 摄

  游客进入林则徐馆需提前预约。 王东明 摄

  许多景点前都设牌提示游客注意防控疫情。 王东明 摄

  游客戴口罩在三坊七巷游玩。 王东明 摄

  许多景点前都设牌提示游客注意防控疫情以及进园须知。 王东明 摄

  游客进入南后街需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 王东明 摄

  1月23日,福建福州,游客到各个景点游玩均需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有的景点还需要提前预约。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