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布置应急通信保障车活动现场布置应急通信保障车
技术人员优化场馆内网络信号覆盖技术人员优化场馆内网络信号覆盖

  11月25日至28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在厦门举行。厦门电信抽调骨干力量共26人成立“金鸡奖保障突击队”,对各大活动场所的天翼信号及媒体记者酒店网络进行专项保障,以“零告警、零隐患”的表现圆满完成此次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活动前期,厦门电信根据各区域特殊需求,迅速进行现场勘察,制定保障方案。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白鹭洲活动现场及媒体酒店的多条光缆建设;新增专用保障电路3条,总带宽2G;提供交换机、路由器、无线AP等网络设备共计18台;临时布放光缆及网络线近70条、长2100余米;新增5G宏蜂窝站点2个、5G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2套、应急通信保障车1辆,提升现场网络容量。同时,对4大重点活动区域和重要交通干道进行3轮详细摸测、优化调整,累计测试里程超200公里,参数优化达120个,并对周边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处理,确保站点0故障。

  活动期间,厦门电信各支撑保障部门投入40余人,其中安排现场保障驻点人员9人,分布在白鹭洲开幕现场、君泰酒店新闻发布中心、万象城及宝龙一城、海峡大剧院颁奖会场等核心区域。以现场驻点为基础,在各重点区域周边安排应急抢修团队,随时做好保障期间周边区域的故障应急处置。同时,实时监测现场人员流动和话务指标变化情况,现场驻点人员与后台优化人员通力配合,针对站点资源进行充分预估,输出并实施无线网络站点改造、信源扩充等保障方案。在原有5G网络基础上进行扩容并精细优化,通过现场扫频减少5G干扰,并避免多频组网的同频干扰,确保各活动场所的下载峰值速率均在1Gbps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