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21日下午,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2020年世界粮食日主题纪念活动圆满举行,并同时隆重召开了厦粮协第五届三次会员大会。粮心同行二十载,协力奋进创未来厦门市领导以及粮食行业的各级领导出席并向协会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中国贸促会粮食分会会长曾丽瑛,厦门市诚信促进会会长叶重耕,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智,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生,厦门市贸促会一级调研员、厦门市国际商会副会长黄启忠,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惠标,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吉林市粮食产业协会会长、京粮集团(吉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书记陈波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行业发展处处长朱震,北京和为贵农业集团董事长姚国冬,泉州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林书育,龙岩市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龙岩市五丰粮油交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培勇,漳州市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张荣明等领导嘉宾到场祝贺。

  会上,中国贸促会粮食分会会长曾丽瑛致辞,祝贺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成立20周年,并希望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继续发挥厦门市粮食安全建设的重要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政府号召,团结会员企业,为民生福祉和粮食安全作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保障民生、推进行业发展的使命,继续把厦门市粮食行业做好、做优,把厦门的粮食品牌做响、做大!

  中国贸促会粮食分会会长曾丽瑛与厦门市诚信促进会会长叶重耕一并为“我为厦门诚信好粮油代言”评选活动的获奖企业颁奖。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智致辞,祝贺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成立20周年。希望厦门市粮协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粮食人吃苦耐劳的高尚品德和聪明才智,不断增加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加强国际合作,自觉担当起维护厦门粮油食品安全、保障民生的光荣使命,围绕厦门粮食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提质创新,化危为机,深化服务,再作新的贡献!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生发表讲话,对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厦粮协在厦门市发展改革中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个会员单位的支持下,继续为百姓服务、为粮食行业服务、为国家粮食安全发展服务!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象屿集团党委委员、象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启东发表讲话,回顾总结了2020年协会的主要工作,并在大会上发出从三个方面落实“爱粮节粮”倡议:一是面向行业和全社会加大“爱粮节粮”的宣传力度,巡回展演深入人心;二是从生产上改进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减少加工过程的损耗;三是在适度“南粮北储”的基础上,还在厦门通过引进低温仓储技术、加氮气等方式,改进仓储能力,成效显著,储备粮储量进一步提高。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象屿集团党委委员、象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启东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惠标

  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吉林市粮食产业协会会长陈波

  中粮集团福建区域办公室秘书长、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监事长庄恭曦作2019-2020年9月财务收支报告。

  二十年来,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着力提升行业质效,助力厦门粮食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向行业同仁发出倡议,时刻坚守粮食安全,为市民提供“放心米”、“放心面”、“放心油”。同时向粮食生产、经营企业及社会大众发出厉行节约倡议。我市一百多家粮食企业集体承诺,将多措并举响应厉行节约、爱粮节粮号召,聚力“六稳”“六保”,夯实粮食底线,保障粮食安全。

  在庆典晚宴上,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首次公布了一批一直以来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取得突出业绩、体现时代精神的各领域典型。分别是“我为厦门诚信好粮油代言”、“厦门粮食行业十佳企业”、“厦门粮食行业创新标杆企业”、“厦门粮食行业领军企业”、“厦门粮食行业杰出贡献奖”、“厦门粮食行业突出成就奖”共六个奖项。

  其中,厦门储备粮集团好年东有限公司、厦门佳康食品有限公司、厦门欣源贸易有限公司、厦门百拓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鹭南米业有限公司、厦门信孚米业有限公司、厦门象屿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厦门中鹭植物油有限公司获得“厦门市粮食行业十佳企业”的称号。云粮网(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口宝米业有限公司、厦门市福琳富越实业有限公司、厦门同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厦门苏宁便利店销售有限公司被评为“厦门市粮食行业创新标杆企业”。厦门市粮食行业领军企业分别为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海嘉面粉有限公司、厦门夏商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明穗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市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卢晓东、黄启忠等获得厦门市粮食行业突出成就奖,胡艺忠、黄溪生、庄恭曦、张建辉、陈清渊、李展、许晓曦、沈彦彦等获得厦门市粮食行业杰出贡献奖。

  粮兴百业兴——粮食自古以来就是安民立国之本。正是有了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的部署、协会的引领、突出企业和个人的贡献、各家会员企业的支持,厦门市粮食行业才能交上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

  20年风雨历程,有改革的阵痛,也有发展的喜悦,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勇立改革发展潮头,为区域粮食行业的发展砥砺前行。放眼未来,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将继续以责任担当为帆,以创新实干为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新时代的新征途中扬帆前行。

  粮心同行二十载,协力奋进创未来。这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所有的挑战都是机遇,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发展将展开新的一页,继续谱写厦门粮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部分与会代表、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