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福州市早教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鼓楼区15个试点社区同步启动。

  为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补齐早期教育服务需求短板,打通联系服务0-3岁婴幼儿家庭最后一公里,给亲子家庭提供精准化、优质化的早教指导服务,10月24日至25日,福州市妇联、市计生协联合开展的早教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鼓楼区15个试点社区“福宝贝·亲子驿站”同步启动。

  在社区“福宝贝•亲子驿站”里,经验丰富的专业早教指导师按照婴幼儿的年龄分段、身心发展特点设计了“0-3岁的秘密”、“小手启发大智慧”、“奇妙的圆”、“运动小健儿”、“婴儿抚触十八式”等多个主题,内容涵盖体能、精细动作、认知记忆、音乐感知和社会情感等多方面的训练内容。

  志愿者们以亲子活动、父母课堂、专家咨询等方式为亲子家庭提供专业的科学育儿指导,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早期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启蒙阶段。《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中规定,家庭教育应当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推进早教指导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是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促进家教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意义重大。此次活动的启动,将为鼓楼区15个试点社区在内的0-3岁家庭送来家门口的专业、优质的早教指导服务,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鼓楼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15个社区开展每月一次的早教指导志愿服务活动,把早教指导师驻社区的工作做细做实。

  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早教指导志愿者将通过有趣有益的亲子游戏、通俗易懂的知识讲座和专业贴心的入户指导,传播科学的早教理念和育儿方法。约起来!(来源:家在鼓楼、鼓楼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