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填写承诺书。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通讯员 罗超) “无健康码的朋友请从这里走……”近日,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在医院多个入口处新增“无健康码通道”,赢得市民称赞:“真好!为特殊人群提供了方便。”

  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健康码,对年轻人而言再简单不过,可对于很多老年人却是迈不过去的技术鸿沟。昨日,记者在厦大附属第一医院门诊B区入口处看到,除了原有的两条“健康码通道”之外,这里新增了一条“无健康码通道”,使用老人机、无法领取出示健康码的人员,只需填写“个人承诺书”,就可以通过这个通道进入院区。通道口,不仅有专人引导,还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指导填写“个人承诺书”。

  “真的很方便,以后我可以自己来医院取药了。”年近八旬的张阿姨定期到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取药,自从医院设置“健康码通道”后,只会使用老人机的她,每次都要在家人的陪同下才能顺利入院,“只有孩子们的手机才能领健康码,他们只能请假陪我来,很不方便。”她说,“现在有了绿色通道,服务周到,替我们这些老人解决了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除厦大附属第一医院以外,我市各大医院也陆续设置了“无健康码通道”,方便无法领取健康码的患者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