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庄伟杰 文/图)10月19日,在南靖县山城镇国际艺术教育中心项目一期现场,11栋简约、低碳、几何体错位造型叠加的画家集中工作室拔地而起,搭配垂直参差的绿植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融合,步道、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已建成投用。

  室内,30幅俄罗斯写实派画家的优秀作品与简约、净白、几何线条完美融合在一起,工作室成为一座具备包容力和承载力的“艺术容器”。置身其中,人们仿佛能过滤掉外界繁杂的心绪,静下心享受这里的展览。

  据了解,国际艺术教育中心一期项目11栋画家集中工作室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11月中旬实现项目正式开馆。

  南靖县国际艺术教育中心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0万元。该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化画家集中工作室、写生区、休息室及文化创意平台、网络远程教育等。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南靖国际影响力,推动南靖县域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