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式启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也同步启动以“以爱之名 理性前行”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将金融知识、防骗秘笈送进千家万户。

  以厅堂为阵地 与业务相结合

  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职能,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将金融知识宣传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持续为客户宣传讲解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安全等金融基础知识。

  为了让走进厅堂的每位客户都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该行还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自助机具、多媒体终端等物理渠道滚动播放电子宣传标语,网点教育专区摆放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为客户一对一宣传投资理财知识、金融安全知识等;发挥“劳动者港湾”作用,在为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送上贴心、实用的金融知识。

  聚焦不同人群  开展精准宣导

  按需宣教,精准直达。建行福州城东支行聚焦大学生、企业员工、老年人等不同群体进行差异化金融知识宣导,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精准提供所需金融知识内容。

  结合“开学季”时点,走进校园,开展“建行消保进校园”专项宣教活动,向学生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引导学生合理消费、合理使用金融工具,提升保障自身财产安全意识和能力。走进企业,为企业新入职员工开卡的同时,向其宣传非法集资以及高息借贷方面的金融知识,传导理性消费理念。

  线上创意宣传 扩展普及广度

  发力线上渠道,该行还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线上渠道,加大线上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

  在客户经理云工作室“重要活动”栏目增加金融知识宣教内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与非法金融活动防范相关知识;制作不同主题金融知识宣传长图,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推广;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在线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免费金融咨询、宣传金融防范知识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