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资料图 往年资料图

  又是一年丰收季,红红火火庆丰收。9月26日上午,同安区2020年农民丰收节将在汀溪镇古坑村千日红三角梅基地拉开序幕,同安邀您一起买农业特产、采摘、品尝特色美食,感受乡村魅力,共赏好“丰”景!

  活动由同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同安区农业农村局、汀溪镇人民政府承办。将结合“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品牌强农战略、消费扶贫,深化实化节庆内容,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共同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杨桃、百香果、黄金杨桃、牛奶芭乐……特色水果香甜爽口;平菇、秀珍菇、香菇、龙眼干……各色干货应有尽有;同安封肉、姜母鸭、肉松……当地小吃尽情享受!记者从同安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届时将有近30家优秀的农业经营主体,为市民游客带来各自的特色优势农产品,让您一站式买齐特色农产品。

  更让人惊喜的是,此次活动将结合同安区“一村一品”,现场邀请网络红人及摊位老板直播带货,为自家农产品代言,通过直播带货、摆摊经济等方式,推动同安特色农产品展销。同时,此次活动将结合“爱心厦门”建设,特别开设爱心义卖专区,举办“爱心拍卖”,拍卖所得将统一捐给厦门爱心协会等正规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借助农民丰收节的契机,亮出“同安乡村”“同安旅游”“同安民宿”“同安美食”等名片,结合推出“百村百品邀您来品”美食狂欢、乡村园艺技能大赛等活动,全面提升社会关注度,探索同安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也为行业内的同安本地相关业者提供强强联合的机会,推动共同发展。

  文/韩超 图/陈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