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福建武夷岩茶核心产区知名品牌、来自武夷山正岩核心天心村的“瑞泉茶业厦门文化馆”在环境幽静的白鹭洲公园开设其首家旗舰店,厦门茶客在此就可细细品味正宗武夷山顶级好茶。

  据了解,瑞泉老字号创始于1763年,由黄氏先祖在武夷山水帘洞——慧苑岩之间研制武夷岩茶。因武夷山一处祥瑞山泉而得名“瑞泉”并于此制办起瑞泉岩茶厂。“瑞泉”寓意祥瑞福泽,又有饮水思源之意,是武夷岩茶中重要流派之一。

  出席开幕式的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称,瑞泉老字号历经300多年,十二代人辛勤耕耘,默默坚守,如今硕果斐然,享誉海内外;其位于武夷山景区内的瑞泉岩茶博物馆也已成为武夷岩茶的文化地标。瑞泉武夷岩茶在爱茶人心目中是优质武夷岩茶的代表,瑞泉更是武夷岩茶文化推广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作为福建茶文化的桥头堡和对外茶文化交流的前沿,厦门成为福建各地乃至全国茶区观察的风向标。而今,瑞泉茶业走进厦门,走到闽南茶人的身边,这是闽南茶圈的幸事!

  现场,瑞泉同时进行了新品“斑竹窠肉桂”的首发仪式。据介绍,斑竹窠是武夷山核心产区三坑两涧中的山场名。今年初,瑞泉历时2小时20分钟、62轮竞价、以7400万成交价获得天心村正岩核心区133亩正岩茶园10年租赁权,在这里出品的岩茶,被命名为“斑竹窠肉桂”。

  当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葛军、谢华、赖庆国和国家一级美术师开四海等五位重量级嘉宾,也现身新开张的茶业文化馆,和与会者分享自己的艺术心路,畅谈自己和武夷岩茶结缘的故事,并引领与会者鉴赏茶器、了解各种茶器的制作工艺与技艺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