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潮”

  ■ 在外观彩绘中充分融合了古福船文化元素和闽南文化符号,有“新国潮”特点

  光影盛宴

  ■灯光秀利用3D建模、AI生成、图像识别、视觉抓取等技术手段,视觉效果震撼

  激光投影效果绚烂,夺人眼球。(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本报讯(记者 徐景明)19日晚上,厦鼓海域的“太古三号”游船射出一道道激光,海面犹如一块天然的画布,呈现出绚烂异常的视觉效果,引得游客一阵阵欢呼。这是首次在厦门出现的环鼓夜游灯光秀项目,进一步为我市“夜经济”增添活力。

  以鼓浪屿为核心,鹭江两畔为主线,厦门的夜景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介绍,新推出的“太古三号”游船夜游灯光秀项目,深挖“夜经济”的潜力,把“观景”与“玩乐”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厦门旅游的吸引力。

  “从全国范围来看,这一类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还比较少见。我们从科技、民俗、艺术三个维度打造,进一步丰富产品内涵。”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太古三号”在外观彩绘中充分融合了古福船文化元素和闽南文化符号,有“新国潮”的特点,也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结合;游船上安排了许多闽南文化表演项目;灯光秀中利用了3D建模、AI生成、图像识别、视觉抓取等技术手段,视觉效果震撼,也有较强的互动性。

  “这种具有文化内涵的光影盛宴,提升了环鼓夜游的运营水平。”该负责人说,此次借助科技艺术手段展现厦门夜景,是一次重要的运营模式尝试,不仅推广了城市形象,也有望打造具有厦门特色的海上旅游新名片。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