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上午,2020留学人才项目路演(信息产业专场)对接洽谈会暨厦门市留学人才服务形象LOGO发布会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办,共有20多家投资机构、60多家人才企业,以及留学人才工作联络点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会。

  据悉,“留学人才精品项目路演”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经举办11届,平台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品牌,既为人才项目提供展示机会和融资渠道,也为投资机构寻找优质项目提供平台。目前,通过这个平台已经有104个优秀留学人才项目获得了风险投资机构的青睐。

  本次对接洽谈会更加关注新经济业态,50个报名参加对接会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领域,其中30个项目是入选了“双百计划”,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2人、省百人计划3个,人才层次和项目含金量高,全面展示了厦门留学人才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通过“9·8”投洽会平台向全球投资商推广。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名为“归鹭”在厦门留学人才服务形象LOGO,寓意着留学人才学成归来齐聚鹭岛,为厦门“双高”“双化”城市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集中展现了厦门留学人才服务工作“热情、高效、创新、务实”的服务形象,提升了厦门留学人才服务品牌。

  一直以来,厦门留学人才服务工作为招商引资服务,用引才留才的真心、关爱人才的细心为留学人才工作赋能增值。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厦门市留学人才总量超过3.05万人,每万人常住人口有71.1名留学人才,排名位居副省级城市前三。累计1000多位留学人才来厦创办700多家高精尖企业,产业规模近300亿。其中,上市企业18家,市值达2300亿,占全市上市企业总市值的44%,海外留学人才已成为厦门“双高”“双化”城市建设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人民网 记者: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