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仲华:“漳平水仙是我们国家乌龙茶大家族里面非常有历史,品牌的美誉度非常好的一个传统历史名茶,这个茶它的最大的特点是香在水中,所以这个茶闻起来香,喝起来依然很香。喝过以后唇齿留香,回味生津,所以它有很大的消费群体,有很多忠实的爱好者。”

  刘仲华:“我们的漳平水仙属于乌龙茶类,乌龙茶类它的原料相对比较成熟,它的加工工艺比较独特,所以从健康属性上面讲,它对延缓衰老,调节代谢,增强免疫都具有非常优越的表现。”

  刘仲华:“坚持喝茶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血脂和尿酸的升高,甚至有些对血压的控制也有一定的帮助,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来让我们远离亚健康。”

  专家简介

  刘仲华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刘仲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刘仲华主要从事茶叶深加工与功能成分利用、茶叶加工理论与技术、饮茶与健康等方向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来源:漳平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