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2020厦洽会厦门团市级专场签约仪式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厦门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厦门市副市长林建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厦门团市级专场签约招商项目41个,投资总额925.2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0个,总投资166.5亿元;内资项目31个,总投资758.78亿元。本届厦洽会厦门团市级专场签约的投资总额创历年来厦门团签约纪录,项目定位高、影响大、产业带动性强,聚集效应明显,充分体现了全市招商大会奏响“抓招商促发展”最强音后,上下倾情、倾智、倾力投入招商引资大潮的成效,展现厦门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的无限活力。

  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在主持仪式时表示,“9·8”的金钥匙代表成功收获,更见证我们合作成果的动人时刻。今日的厦门,正像一列正在提速的高铁,已形成了高质量发展锐不可当的气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朋友们聚焦厦门,兴业厦门,厦门全市上下也持续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招商答卷。

  今年初,厦门市委市政府更是把2020年定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围绕12条千亿元产业链,精准聚焦、招优引强,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为未来蓄能扬帆。

  倾情倾心倾力为招商,厦门跑出发展加速度。去年以来,厦门市共累计生成招商项目8446个,计划总投资2.78万亿元。其中:新增落地项目4546个,总投资9011亿元,注册金额3413亿元。一大批优质项目相继动工建设,中航锂电、天马6代AMOLED、浪潮南方总部制造基地等3个百亿元项目动工建设,星旅远洋邮轮运营总部、中谷海运第二总部、滴滴南方运营总部等一批总部项目落户,发展资源加速汇集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