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高凌哲 徐歌)奔跑、翻墙,完成一系列动作后,民警破门而入,此时躺在床上的年轻男子意识已经模糊了。9月1日下午5点左右,湖里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来自德国的求助电话后紧急出警,找到该男子并成功将其救回。

  9月1日下午5点左右,湖里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德国的远洋报警电话。对方表示,跟厦门网友聊天时网友说要自杀,他赶紧打电话求助。

  求助人挂断电话后,就再也无法取得联系;警方获得的消息也极其有限:只知道大概范围,没有具体门牌号。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火速驱车前往目标区域。由于具体位置不详、警车无法驶入,民警带领辅警下车沿线奔跑寻找。轻生者所在的社区大多是老式住宅楼,巷径交错,地形比较复杂。在找寻了三四公里后,终于找到轻生者所在的居民楼。

  轻生者租住在一楼的一个房间里,但房门反锁、其家人也无法联系到。热心的邻居向民警介绍,一楼的房子带个后院,可以从储藏室屋顶翻越过去,从后院开后门。民警攀着梯子爬上屋顶,再下到院中,打开房门。当时,小伙躺在床上,意识已经模糊。民警立即上前解救,同时将位置发给120急救人员。

  经过急救,小伙意识慢慢恢复、体征也逐步正常。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