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摄)仓山区教育发展又向前迈进一步!22日,仓山区举行了12所新建学校集中交付仪式。

  建设单位向学校移交学校“钥匙”。原浩 摄

  据了解,交付的12所新建学校分别为首山中学、华润小学、南台实验小学、新榕金城湾小学、新建高湖小学、胪雷小学、龙江小学、仓山区国投龙江幼儿园、仓山区盛景黄山幼儿园、仓山区花林幼儿园、仓山区青阳幼儿园、仓山区国投浦口幼儿园。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揭牌仪式。原浩 摄

  据悉,12所新建学校累计投入约20亿元,新增校舍面积达14.22万平方米,可提供学位1.5万个。新建学校涵盖了中小幼各个学段,有1所中学、6所小学、5所幼儿园。其中配套新建的校园有9所、择址重建的学校1所、原址扩建的学校2所,分布在建新、城门、盖山、螺洲等乡镇以及金山街道、上渡街道等广大片区。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实景图。原浩 摄

  “此次新建成的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仓山教育资源配置,增强教育供给能力,有效补齐金山、螺洲、盖山、城门等片区学位短板。”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2016年以来,仓山区先后投入37.3亿元,新建(改扩建)26所中小学校,新增中小学学位2.74万个,大大缓解了学位不足问题。

  福州市仓山区龙江小学效果图。

  福州市仓山区高湖小学效果图。

  据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仓山区还将抓紧推进新建永南中学、新建岚湖小学、三江口小学、淮安规划中学、冯宅配套中学、麦浦配套中学、金城小学、城门中学改扩建等8所学校建设,大部分学校将在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再提供1.2万个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