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晓琪)17日,《龙文区中小学教育奖教奖学基金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龙文区将发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和企业家捐资,以及区财政每年拨付专项资金(2020年拨付启动资金300万元)等多渠道筹设基金。

  奖教

  获评省级教学名师给予奖励15万元

  奖教方面,包含教学技能奖、指导学生奖、名优教师奖、教学研究奖、教学成绩奖等。

  其中,名优教师奖方面,包含名师(名校长)奖等。经评审确认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名校(园)长,给予奖励20万元;正高级教师、省级特级教师、省级名校(园)长、省级教学名师,给予奖励15万元;设区市研究型名师、教学名师、名校(园)长,给予奖励5万元;区级教学名师、名校(园)长给予奖励1万元。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奖,获省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奖励8万元,漳州市级学科带头人奖励1万元。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奖,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奖励2万元,漳州市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奖励1万元。

  在教学成绩奖方面,中考总分位居全区前20名(含20名),按每生500元的标准奖励给所在班级班主任;中考单科成绩位居全区前20名(含20名),按每生500元的标准奖励给科任老师;高一年被龙文中学录取且实际到校就读的本区生源前40名(含40名),按每生500元的标准奖励给所在学校。

  奖学

  高考总分全省第一奖励学生10万元

  奖学项目包含优学奖、参加竞赛奖、优生助学等。

  其中,优学奖方面,获得高考省总分(裸分)第一、第二、第三名的考生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6万元。获得高考漳州市总分(裸分)第一、第二、第三名的考生分别奖励6万元、4万元、2万元。获得高考龙文区总分(裸分)前10名的考生,分别按第一名8000元,第2-4名每生6000元,第5-10名每生4000元进行奖励。对中考总分居全市前10名且在龙文中学就读高中的考生,1-3名每生奖4万元,4-6名每生奖3万元,7-10名每生奖2万元。对中考总分居全区前10名且在龙文中学就读高中的考生,1-3名每生奖2万元,4-6名每生奖1.5万元,7-10名每生奖1万元。

  参加奥林匹克竞赛(含科技创新大赛)也有奖励,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五学科)或科技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或进入省代表队,奖励学生8000元。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