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阳光城的理想深植所到之处;

  我们用具象化的影像呈现品牌和城市的共生;

  我们阅读土地,尊重自然,溯源历史,向文明求索;我们在大本营如此,在大本营之外以东、以西、以南、以北皆是如此。

  现在,阳光城福建、江西、温州二省一市“三位一体”,我们是——

  阳光城福建大区,为赋新城市而来。

  ▲ 阳光城福建大区

  PART  01

  阳光城福建大区,就像一款“能量容器”,打开,便可看到——高品质匠筑的101个项目,倾力交付的31个温度社区,以及链接起的逾30万业主。

  2019年,福建大区对内建立品牌标准体系,对外进行城市量级的发声。

  2020年,继续躬身入局,为城市赋能赋新,与时代共进。像位热情欢快的舞者,挥洒着浑身的亢奋与激越。

  在持续品牌行动年,正值福建大区高端产品入市,这些产品分别坐落于不同区域,建立起差异化形象,从而反哺母品牌。

  有些人会从中看到阳光城对美的理解,但相信更多的人,将看到阳光城更大意义上对于品质的追求,对都会生活赋予的全新理念与内容。

   福建大区品质赋新标杆项目

  PART  02

  2020年的阳光城福建大区,是一辆重装升级的全时四驱车,驾着“四维赋新”的光芒,浸透历史、普照城市、点亮你我的生活。

  从无闻到成名,靠闯;现在从优秀到卓越,要靠细火慢熬。

  这熬的秘方,就在于对品质的坚守

  在这一过程中,你看到的不止是一个版本的阳光城福建大区,或许是数个版本,它们拱力协作、分工明确,雕琢出一个产品高精细度的模样。

  为了践行产品赋新,福建大区早已联动清房协、龙净环保、阳光学院、星网锐捷等兄弟单位,以及产业链上各大优质品牌商,启动了绿色行动计划,共同推动绿色智慧家的研究与落地。

  ▲  绿色智慧家

  至此,迈过千亿大关之后的阳光城“首位新代言人”—— 檀境,应运而生。

  PART  03

  作为壹号赋新产品的阳光城檀境,福建大区为其倾注了极大的心力。

  生根于过去,生长在未来。檀境从对内河文化的解读,对龙舟文化的剖析,以及对百年榕树的珍重出发,记录下福州这座城市的上一个百年。

  当新与旧叠加,老福州的烟火味与新福州的国际范相遇、碰撞——赋新,又成为了具有划时代要义的关键词。

  “赋新,既是传承,又是创新”。是一种后顾前行,一种拆解重构,一种传统新生,是过去与未来的对话。

  ▲榕·艺术馆 实景 

   城市赋新,是从人与空间的互动切入,反映城市特征以及生活方式,帮助人们建立与世界的联系,观照城市与内心,从而获得自身的存在感。

  于是,有了榕·艺术馆的诞生。

  作为国内首个“内河文化”展馆,超脱了狭义的“城市展厅”概念,以意味深长的艺术性和精神性取代片面短暂的功能性,是从城市角度出发,为公众和未来而生的建筑。

   ▲  檀境榕树下的丰盛日常 

  这些都使得福建大区在檀境的塑造上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除了表白对城市文脉的极大尊重,亦开启了“全生命周期品质优等生”的探索之路。阳光城檀境,也是福州首个“绿色智慧家”落地的范本。

  品质,是阳光城赋予美好人居最鲜明的标签,也早就深深烙进福建大区的基因中,并且持续进化。

  要说,产品赋新,是福建大区前驱发力的一条轮子;那么,“服务赋新”,便是另一条。

    优质的阳光城服务团队(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PART  04

  打磨呈献一座有温度的山居,营造有善意的邻里,安放有诗意的灵魂。

  这里是,福州北—— 源溪里山。 

  ▲  源溪里山 

  作为五区城市美好发生地,源溪里山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同时,这个项目也是福建大区销售服务形式改变的基石。福建大区以此为蓝本,全面延续并推广了“里山式”良好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售前以“7大软性触点”贯穿客户从到访到离开全动线,售后定制“6大惊喜”作为业主互动标准化动作。

  服务赋新,比细致周全更多一份共情共享的温度。在一流的产品力和销售服务之外,福建大区还在源溪里山项目打造了福州首个社群孵化平台——里山共好社。

  ▲ 社群活动实拍图

  这也是福州首例业主自发组织的社群,以及福州地产圈首个交房前业主圈。现在,里山共好社创立了16个社群IP,组织了近百场社群活动。无论你热衷户外,还是诗酒花茶画的美学日常,亦或是钟情于音乐话剧,在这儿,总能找到属于你的天地和知音。

  PART  05

  此番种种,在述说着产品,也在述说着城市与变化,文化与回归,人与自然。

  是什么让福建大区的品牌变得如此不同?在拥有卓越的产品之外,是成长道路上浸染着自己独特精神的,一个又一个的光辉节点。简言之,品牌并非一个“物质体”,而是有血有肉的生命,她不断成长,并在这过程中留下一个个让人津津乐道,心潮澎湃的奇妙故事。

  没人喜欢广告,但人们热爱故事。

  2019年,福建大区精心策划几大品牌活动,效果轰动,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从3月正式启动品牌焕新计划伊始,火力全开。5月许巍无尽光芒演唱会,系列活动历时两个月,20万人次参与其中。

  ▲  许巍无尽光芒演唱会福州站现场

  到了骄阳似火的7月,绿色智慧家体验系列活动分别在福州和厦门展开,福州第四季“种太阳夏令营”及厦门OP帆船成长营欢喜开营。

  ▲福州种太阳夏令营  

  ▲ 厦门“OP帆船成长营 ”

  再到8月,携手“西班牙钢琴王子”马里奥·阿隆索,开启“2019阳光城感恩音乐会”。

  ▲  2019阳光城感恩音乐会

  这一年的7月和11月,邀请了品牌共建者及全国主流媒体,举办两期系列讲座及沙龙,全国发声。

  11月,阳光城福州绿色智慧家FUSION产品发布会。全国及本地媒体发布50余篇报道,8大主流媒体平台现场直播。

  ▲  FUSION产品发布会现场

  贯穿全年的品牌焕新活动,让粉丝们跟着嗨爆了一年。

  2020年,福建大区在江西携手青苑书店,发起“江西阳光城书店改善计划”。

  立夏刚过,又为福州再次带来了惊喜——“阳光下,共饮一江水”母亲河·母亲节特别企划暖心启动。

    母亲节特别企划

  致敬无私的母爱,致敬伟大的母亲河,致敬这座古老又新潮的城市。

  致敬的方式千千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福建大区最新揭晓的重磅产品——登云项目。

  在大本营福州,这些年,从檀悦、檀府到檀境,都是年度IP的代表。如果说存在最好的致敬方式的话,那就是让登云项目成为2020年的超级IP。

  从基因里浸润着山水天色的登云项目,究竟会让福建大区使出什么招数再次赢下大本营客户的心,这里先卖个关子。

  PART  06

  来到2020年,阳光城福建大区的匠心赋新作品已然蓬勃生长——

  阳光城·榕心未来复合“交通、公园、办公、商业、生活”五大业态场景,为福州城提供多元复合、生态健康、交互无界、高效连接的未来生活解决方案,建筑打造从鼓岭的自然形体中获取灵感,以竖向延伸的线条呼应城市自然文化,打造远眺鼓岭的“空中甲板”。

  ▲  榕心未来实景图

  闽江畔的榕心锦江,是阳光城福建大区回归闽侯区的领衔作品,一线俯瞰江景,从整体规划到产品、景观设计上,让居所拥有主动思考的能力,让阳光赋予空间生命。

  文化赋新,亦不是无中生有的强加说辞,而是对在地文化的重申和唤回,让群体记忆中原本存在的事物,以新的状态和语言重现,像专为这个时代、这座城市、这片土地、这群人自然生长出来一样,让传统融入现代,从而拥有传承不息的生命力。

  8月,阳光城福建大区携手三联生活周刊共同发起的“赋新文化节”首站——榕心锦江“闽江计划展”亦即将揭幕,以此全方位致敬母亲河,致敬甘蔗老城,与文脉源流对话。

  PART  07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在产品力竞争进入白热化较量的时代,每一次创新,愈显得弥足珍贵。

  正是不断的推陈出新,福建大区才获得了盛久不衰的流量。

  我们保存着对土地的感情,传递着一种欣喜感,将心力智慧作用于此,在时序轮替中,始终获得着奋进的充实感。

  我们从“文化赋新、城市赋新、产品赋新、服务赋新”四个维度,为原生事物赋予新生力量,为城市生活赋予全新的理念和内容。

  这一切,终不会被时间辜负。

  而最激动人心的伏笔,即将触发。

  ❂  文 | 忻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