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园开园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经济园开园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8日上午,平潭发展直播经济产业园举办启动仪式,8万m²规模宏⼤的平潭直播创业基地⾸次亮相。这是继总部经济产业园区、新兴产业园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后,实验区第四个新经济产业园区开园。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继秋,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强,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林润,Gworld(平潭)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现场,平潭发展直播经济产业园与10家MCN企业、36家网红基地合作机构、超G播商学院、淘宝大学、首批21家区内外直播电商供应链、首批12家授权服务商签订合作协议,还发布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支持直播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涵盖了直播基地改造建设奖励,平台经营贡献、MCN入驻奖励、主播带货、主播税收、直播人才培训、金融支持、标准制定等。此外,区经发局、金井片区管理局、人行、税务局、市场监管局、Gworld公司也分别就直播经济发展奖补措施、园区招商营商环境、融资、税收、监管、园区直播创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平潭发展直播经济产业园系由Gworld(平潭)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已建成的中福广场进行升级改造。项目一期总规划1万平方米,将配套个人直播、分类商品直播、商品展示、路演、培训、餐饮、音乐吧等功能。围绕直播经济领域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提供从财税、MCN、软件技术、人才培训等全方位产业综合服务,引入并孵化一批直播经济企业,赋能平潭实体经济,推动实验区直播经济全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

  此外,平潭发展直播经济产业园将举行直播创业主题赛事选拔培训人才。由平潭综合实验区主办,超G热播全民直播创业平台承办的“2020年首届全国万人直播创业大赛”即日启动。本次赛事将依靠超G热播、超G名片、超G办公3⼤移动互联⽹平台以及16个产品及项⽬集群,为直播创业提供贯穿A(供应链)、B(企业)、C(主播个人)三端全产业链的全生命周期支持。以赛代练,全面培养主播直播创业能力,并带动平潭旅游观光、贸易零售、本地服务、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一系列领域发展,打造“平潭直播创业岛”这一响亮品牌。

  平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实验区将以打造“直播经济枢纽”城市为目标,充分发挥“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优势、对台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围绕“直播+”国际旅游岛、特色产业、对台交流、节庆活动、商业模式创新等5个重点发展方向,引进和培育一批直播产业链市场主体,孵化一批网红品牌,集聚一批直播带货达人,不断吸引人流、物流和资金流集聚,从而带动实验区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跨境电商、对台贸易、国际旅游岛、总部平台经济等特色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