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八闽美食广场将开启全城试营业品鉴活动,正式与鹭岛市民相见。

  厦门八闽美食广场位于厦门市中山路临近定安路中山海景广场内,占地约为7000 平方米,是厦门唯一一个以八闽特色传统小吃为主题,以“深夜食堂”为概念的美食广场。广场集合了八闽传统及手工美食及伴手礼品牌等多个品类,本着传承与文化融合理念,将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美食文化文旅IP,成为厦门乃至全国性八闽特色美食地标。

  美食广场主要分为闽南、客家、闽北、闽东、莆仙等几个美食区域,建立新型的美食体验区,形成一个独有的城市文化美食品鉴式地标,让吃货们亲身感受厦门“深夜厨房”的魅力!

  让厦门拥有一个具有特色的美食IP广场,可以说是联合创始人们的共同初衷。用主创始人潘志鹏和柯洪静的话来说:“厦门需要一个地方能让人们不出远门便能享受到全闽的美食,而且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需要有不一样的体验,最终美食广场将服务于厦门,服务于福建,甚至服务于全国。”于是,一个全新的美食IP理念由此诞生。

  作为一个全新的美食IP,全闽各地的美食商户在这个盛夏倾情加盟,共同打造八闽美食广场这个IP,“童师傅粿条”就是其中之一。

  策划总监曾志铭介绍说:“童师傅粿条在福建永安已有四十二年的历史,当得知厦门将有首个八闽美食广场,童师傅当下立断关闭了永安的四十二年店铺,来到厦门加盟八闽美食广场。”童师傅粿条在传统粿条美食文化传承中不断进行创新,这与美食广场的初衷不谋而合。

  除了童师傅粿条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特色美食商户:来自长汀客家美食协会的“汀州味道”、老厦门沙茶私家传承人的“沙茶伯”、韩国风味美食小吃的“韩川宫”、酷爱牛味的“熊吉熊牛杂”、厦门本土美味的“井田里”、掌握海鲜营养搭配的“厝厝有渔”……更多别具特色的美食,等待着市民们亲自前来发现。

  今年七月初,海西MCN产业基地与八闽美食广场达成首次合作,未来双方将相互分享资源,形成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同时,八闽美食广场也与摄影师紫日达成合作,把厦门的美好记忆和福建的美食紧紧联系到了一起;时光褪色的美好,在飘香的八闽美食里,又再次重现在人们眼前。

  所有吃货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快喊上你的好朋友们,一起到鹭岛厦门中山路,展开一场关于美食和胃的旅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