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下午,由厦门逗乐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以“聚势·睿变”为主题的“直播电商+网红经济”新模式战略发布会在厦门取得圆满成功。知名企业家厦门逗乐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叶子铭、上市公司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浩、清大明韵董事长曾通、知名投资人陈建平、朱贝直播副总裁张松等行业知名大咖齐聚一堂,活动吸引了600多名的企业家、直播网红、媒体等各界的关注。

  2015年,网络直播进入公众视野,截至2019年,短视频用户规模高达6.27亿。2020年受疫情影响,网络直播成为全民级爆发热点。前有初代网红罗永浩躬身入局引发淘快抖三家争抢,首场带货成交1.1亿;后有格力总裁董明珠在快手和京东先后卖出3亿+和7亿+。一方面得益于直播市场的日渐成熟,另一方面则因疫情“催化”加速之下“宅经济”的来临,促使人们的工作、生活、娱乐和消费逐渐向线上转移,电商直播的发展,也每天都在刷新行业认知。不知不觉中,网络直播这种新型的在线娱乐方式已然成为现代社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厦门逗乐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叶子铭回顾了其创业之路的艰辛,感慨地分享了2017年由于同行竞争激烈而遭黑客攻击后台,不到10分钟就导致上百万损失的惨痛经历。而正是由于这样的经历,逗乐互娱的运营、技术团队才能有现如今的成就,正如叶子铭先生所说的,“正是因为经历过这么多的挑战,我才敢说我们的团队是最有战斗力的!”叶子铭还向与会者们分享了他对于直播带货的思考,生动风趣地解释了“主播带货or主播带粉丝买货”的区别,提出两者“利己”与“利他”两者间的对立逻辑。叶总表示,“粉丝才是主播的核心资产,而不是合作品牌,而运营企业跟主播带货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样的,都需要为客户着想,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不断发展下去。”

  在随后举行的围绕着“直播电商如何实现流量变现”中心话题进行讨论的“网红经济大咖论坛”圆桌峰会中,叶子铭从主播与运营的两个角度分析“如何才能提高直播转化率”,他表示主播的个人特质在直播转化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根据用户特点包装、培养主播是提高转化率的重要手段,其次直播平台的全局策略与专业运营是另一大要素,要求平台以交互、沟通、推广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购物需求与娱乐方式,娓娓道来的分析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围绕着聚逗乐互娱、吉宏股份、熊客直播、朱贝直播四家品牌之力、联合革新的主旨,达成统一战略联盟,整合行业资源,抢占“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的蓝海市场。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吉宏股份与逗乐互娱的注资签约仪式,以及逗乐、熊客、朱贝三方联合启动的上市启动仪式,四大品牌的强势联手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了本场发布会将会对整个直播电商行业产生的深远影响,对直播电商行业未来趋势更是充满了信心。

  最后,逗乐网红培训学院院长刘俊杰进一步解读了逗乐互娱“直播+”创新模式的内在逻辑,以及政府对电商高渗透性增值的扶持政策,其分享获得了参与会议的加盟商的热情回应。刘院长还邀请了几位意愿加盟的参会者上台,现场达成了加盟意向,将发布会推向了最高潮,为本次发布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