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国贸中心。(国贸控股集团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7月28日晚间,国贸控股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厦门国贸(股票代码:600755)、厦门信达(股票代码:000701),先后公告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开创了我市市属上市国企推行股权激励计划的先河。

  厦门国贸

  激励计划聚焦核心骨干

  预留股份激励未来

  根据厦门国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厦门国贸将向高管、中层干部及部分核心骨干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2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厦门国贸介绍,公司本次采用限制性股票作为激励工具,以不低于市场价的60%授予激励对象,授予时激励对象一次性出资约束性更强,形成了公司与激励对象的利益深度绑定。

  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17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85%,包括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部分核心骨干员工。董事和高管授予总量占本次授予总量的约12.5%,更多股份倾向于业务端中坚力量,充分做到核心员工重点激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激励计划预留了约激励总量5%的股份给未来1年内新聘的中高层管理干部或晋升员工,保持通畅的晋升机制,保证优秀员工获得提拔后有激励资格,充分考虑未来人才成长的可能性。

  厦门国贸表示,本次激励计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长效激励机制,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同时,该方案将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为公司高质量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厦门信达

  股权激励促改革

  凝心聚力谋发展

  根据厦门信达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次激励计划拟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党委副书记及核心骨干员工等98人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12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

  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核心骨干员工股份数超过本次激励总量的70%,激励重点向核心骨干员工倾斜,从而将公司与管理团队和核心人才深度绑定,同时,从多维度关注公司盈利能力与长期竞争力目标,彰显了公司市场化改革的坚定决心以及对人才的高度重视。

  厦门信达表示,今后随着公司股权结构的多元发展,管理机制的不断创新,市场化激励机制的日趋完善,公司将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秉承“凝心聚力拼实干,变革创新提质效”的决心,聚焦优势产业,“在跟跑中提速,在提速中超越”,持续推动各板块业务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具有产业竞争优势的上市企业。

  来源:厦门日报